Thursday, May 11, 2006

反贪局应该立刻着手调查野新国会议员拿督莫哈莫赛益“闭起一只眼”事件,以彰显反贪局的自由、威信和公信力。

在莫哈莫赛益日前公开承认他是BIN YOSUF ENTERPRISE的老板,并曾经要求关税局“闭起一只眼”后,浮现的疑问就是赛益是否已经违反反贪污法令,也就是尝试在他涉及利益的课题上,影响当局执行法律的行动。

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欲将赛益提交国会特权委员会的动议被驳回后,首相署部长拿督纳兹里表示事件将由反贪局调查,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欲将就莫哈莫赛益事件投报马六甲反贪局。人民迫切要知道的是,反贪局是否已经开始针对莫哈莫赛益事件进行调查工作。

在前沙巴首席部长奥苏苏甘豪赌欠下钜款事件中调查石沉大海后,反贪局在处理莫哈莫赛益事件应该表现地更积极与勇敢,不然反贪局将难以摆脱“无牙老虎”的形象,不能挽回人民的信心。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在日前表示虽然赛益的做法“不大恰当”,巫统也不会对莫哈莫赛益采取任何行动的言论令人震惊。这或许也已经导致莫哈莫赛益在这两天来在通过媒体发表狂敖自大的言论,并表示对本身的做法“毫无悔意”,这在打着“现代包公”旗帜阿都拉领导层下是不应该发生的。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表示巫统不会对付涉及干预关税局行动的野新国会议员拿督莫哈莫赛益的言论令人震惊。

国会廉正严重受质疑

虽然野新国会议员拿督莫哈莫赛益已经公开承认要求关税局在处理马六甲进口锯木事件上「闭起一只眼」的事件,但是阿都拉却以国会议长已经驳回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将莫哈莫赛益提交国会特权委员会的动议为由,表示巫统不会对赛益采取任何行动。

阿都拉也都已经承认赛益的做法是不恰当的,但是却拒绝对赛益采取任何行动,不但使到国会的廉正和尊严严重受到质疑,与打造「第一世界国会」目标背道而弛,也于人一个包庇赛益的感觉,这对于国家民主进程是十分不健康的。

国阵领导层“为反对而反对”

赛益事件进而演变成沙里尔辞去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一职,到正副首相先后表示国阵议员不可以支持在野党议员动议,无论动议的内容和出发点如何,暴露出国阵领导层没有顾及大众利益,一味“为反对而反对”的心态。

沙里尔和赛益事件充分反映出只有行动党的议员才能够充分发挥监督政府行政角色,无畏无私地在国会中就各项涉及大众、国家利益的课题上捍卫真理。全国人民在来届大选中应该全力支持行动党候选人,确保更大的在野监督力量,为国家的民主发展进程带来更好的希望。

Thursday, May 4, 2006


怡保市长拿督哈山纳瓦威应该就市政厅没有善用人民公币提升市内的民生服务,却耗资35万令吉在怡保大草场竖立巨型旗杆事件,向广大市民作出一个满意的交代。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达朱罗斯里在给予兵如港区州议员苏建祥的书面问题时表示怡保市政厅耗资35万令吉的答复令人咋舌。

怡保市民必须负担全马最高的16巴仙门牌税,但是市政厅却多番推行好大喜功、不切实际的计划。市政厅在2003年以680令吉惊人的高价购买200个精明泊车表,但是将在2008年全面以固本制取代;现在更以35万令吉竖立巨型旗杆,浪费公币的作法令人失望。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去年率领行动党国州议员与怡保市长拿督哈山纳瓦威以及秘书拉沙里对话,在触及市政厅财务状况不平衡时曾经获后者答应市政厅不会胡乱花费公币进行好大喜功的计划。市长就此是否准备就35万令吉竖立旗杆事件负上责任?

市政厅应该更关注怡保市内许多县而未决的民生问题,停止一切好大喜功的计划。怡保东区国会选区服务队将于近期内向怡保市长拿督哈山纳瓦威提呈备忘录,要求后者关注许多行动党已经多番反映、市政厅尚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民生问题,包括怡保东区花园儿童游乐场50万拨款、郑登成花园商业区建议、区内的交通灯申请、路墩申请等事件,谋求促使市政厅关心民漠,造惠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