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许伟汉是否支持排污费纳入水费单?


民政党桂和区州议员许伟汉应该公开表明立场,是否支持国阵政府、特别是该党主席兼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将排污费纳入水费单的做法

国阵政府通过水供工业法令,强迫人民缴付排污费,已经完全违反了「没有服务、不能收费」的大原则。

全体支持通过该法令的国阵议员,欠缺了对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民政党桂和区州议员许伟汉就此应该公开表明立场,是否支持国阵政府、特别是该党主席兼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将排污费纳入水费单的做法。

即将于10月1日开始生效的2006年水供工业法令第89(2)条文授权于水供公司切断没有缴纳排污费用户的水供,这对没有享有英达丽水公司服务的民众无疑是晴天霹雳。

更严重的是,在同一个法令下,如果在水供切断后当局发现水供重新被接回,用户必须证明水供不是自行接回,否则罪名成立将面对罚款最高5万令吉或监禁长达6个月。

行动党律师团曾经将英达丽水案件带上高等法庭,而高庭法官也明确地表示英达丽水在没有提出任何服务证据之前没有权力收费;但是新水供法令的执行,将出现就算没有服务证据,水供也可能面临被切断的危机。人民站在一线,响应行动党万人签名运动,反对无理的政策和不公平的法律。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希山应先确保增建华淡小

巫青团团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如果要具体证明新加玻资政李光耀的边缘化言论是错误的,他就应该以具体行动全面依据人口需求增建华小和淡小,而不是任由华淡小在巫统的种族政策上继续被边缘化。

国阵领袖对于李光耀的大马和印尼华人被边缘化显得反应过敏,没有以接受批评的心态就妄下定论。在政府推行的种族政策下,国民被分为土著与非土著,新经济政策更造就了小数目的土著巨富而忽略了以绩效为准绳的公平原则。

除了联合国人文发展机构将马来西亚列为贫富鸿沟最大的国家之外,第9大马计划更显示国内40巴仙最贫穷的一群占国家收入比率13.5巴仙,而20巴仙最富有的一群则操控51.2巴仙的财富。

在各源流小学拨款方面,华小只获区区的1亿7400令吉或3.6巴仙拨款,而国民型小学却获得45亿9800万令吉或95.1巴仙拨款,而现在更证明了第9大马计划中的180所新小学没有一间是华小或淡小,当中所证明的事实已经是不言而喻。

希山一方面指责李光耀言论伤害大马种族和谐,另一方面却纵容其副手凯里发表种族性言论;他一方面将李光耀言论形容为陈旧策略,另一方面又继续实行不公平政策对待国内华淡小,这样的言论作风又有什么公信力呢?

第9大马计划不增建华淡小的事实在行动党议员多番施压后终于暴露出来,马华与民政党的5名内阁部长不可能事先不知道这个情况。人民必须知道的是诺奥马不增建华淡小的言论是属于政府的立场,马华和民政党的部长就此有必要向全体人民交代当中的实情。

Friday, September 8, 2006

马华低劣政治手段转移视线

新闻背景:

怡保市政厅8月宣布,在新的固本泊车收费制下,将在43个新区增加6160个新的收费泊车位。市政厅这项措施,原丁于9月1日开跑,并提供一个月的试用期。怡保共有12112个泊车位,本来其中6000个没有收费;如果实行固本泊车制,6000个免费泊车位将“无一幸免”。

行动党的立场

打从市政厅宣布这项措施开始,行动党在怡保西区国会议员M古拉的领导下就提出强烈反对固本泊车收费制措施的声浪,并促请市政厅展延实行、不要仓促行事以免对市民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古拉也提出关于固本制成本、收费率提高、受影响的收费地区、市政厅依旧购买二手泊车表等问题,要求市政厅关注并废除在6000个新泊车位收费。

马华民政没有明确立场

在市政厅宣布这项措施后,朝野政党包括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马华、民政等都群起反对。令人吊愕的是,固本泊车收费制措施由怡保市政厅推行,马华与民政的官委市议员代表难道可能会不知道措施的实行吗?还是没有“先知先觉”天赋的官委市议员选择在议会中“不知不觉”地支持通过、在议会外“后知后觉”假惺惺表示反对?

行动党对于国阵成员党加入反对行列表示欢迎,但是在马华与民政州议员在报章上举手举脚表示反对的同时,他们又不知道整个问题的根源出在哪里吗?如果他们本身政党的市议员没有辜负人民的委托,为何整个固本泊车位的实行没有通过任何的公众咨询?(也可以说他们也真的没有辜负“人民”的委托,毕竟没有民意基础的官委制只会生产出一些受“执政党”委托的市议员!)

人民不禁要问:马华民政的真正立场是什么?


低劣政治手段转移视线

可能眼看市议员不能向怡保市民交代的时候,马华就想出一招“太极18式‘事实’大娜移”、颠倒是非的低劣政治手段,尝试转移市民的视线。

马华州联委会副主席郑光祖可能因为不甘“龙头”黄家泉被行动党揭发600万拨款事件缠身,就索性借机指责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在固本泊车收费制中没有为人民谋求福利,以低劣人格谋杀的政治手段将市议员的失职转移到国会反对党领袖身上,将黑说成白的看家本领展露无遗。

难道市政厅实行固本泊车收费制不是市政厅市议员、而是林吉祥的错?郑光祖这种政治手段可真是太过低劣了,更不符合他作为3届人民代议士的身份。

公道自在人心,谎言最后也因为市政厅秘书拉沙里简单的一句回应而不攻自破。市政厅秘书表示:“市政厅早在2004年的时候就开始讨论固本泊车制,马华的市议员是知道情况的。刚开始时,的确是官员在谈,后来有关事情被带上市政厅讨论,所以市议员都知道内容;而且在计划书里,都清清楚楚地列明,每个地区划了多少个泊车位。”

马华民政官委市议员就此如何可以自容?

州务大臣必须插手 市长官委议员无能?

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达朱罗斯里在人民的强烈反对后,宣布怡保43个地区实行新固本泊车收费制当中,其中40个地区将会展延实行,而他也会搭巴士与州议员和市议员视察相关地区。

行动党欢迎霹雳州州务大臣插手解决问题,但是就如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所说的,如果市政厅的行政必须由州务大臣插手方能解决,这只会显示出现任怡保市长拿督拉菲宜和官委市议员的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