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蝌蚪都已经繁殖的路段!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于2006年12月27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7日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怡保市政厅在征收16巴仙高门牌税的同时,应该确保为市民提供高素质民生服务效率,而不是以消极的态度看待民生问题。




也是行动党宣传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在怡保东区火箭服务队成员梁晋文、党要江运生的陪同下,巡视美凌丽园“长满”大小不一路洞的路段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蝌蚪都已经繁殖

由于缺乏修补,美凌丽园Selasar Tebing Kinta 3的部分路段已经破烂,大小不一的路洞更对摩多骑士带来危险。该路段与Selasar Tebing Kinta 6的转弯交接处的路洞更是长年积水,连蝌蚪都已经在里头繁殖,市政厅处理民生问题的效率令人摇头。

黄氏就此促请怡保市政厅全面提升民生服务效率,并尽速修补上述路段,以解决困扰当地居民多时的这项民生问题。他同时表示,行动党服务队将继续扮演监督地方政府服务效率的角色,施压促使地方政府效率的提高。

黄氏也表示,在地方议员委任制下,地方政府已经成为国阵分政治蛋糕的一言堂,地方政府虽然是最贴近人民的政府机制,但是却对于民生问题缺乏敏感度。为了人民的利益,国阵政府应该勇敢面对人民,恢复废除了41年的地方政府选举,还政于民,让地方议员直接向人民负责,全面提升地方政府服务效率。

图:“蝌蚪都已经繁殖”!行动党服务队促请市政厅提升服务效率。左起黄家和、江运生和梁晋文。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又一个“半桶水”部长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究竟是巫统代表和领袖的煽动性言论、还是据实报导的华文报章必须为种族紧张事件负责?如果旅游年因种族紧张事件而被破坏,巫统上至部长、下至中央代表的极端份子难辞其咎!

旅游部长东姑安南提醒华文报章停止大肆报导引起种族关系紧张的新闻、不要破坏大马旅游年的言论,除了对华文报章不公平之外,也根本是本末倒置!

东姑安南在新街场收费站派发册子时表示煽动性的新闻将影响大马游客人数。

在过去的6个月来,国家所发生的种族紧张事件都是巫统极端份子的言论所致,从巫青团副团长凯里发表华人趁巫统衰弱时提出诉求、巫统代表煽动性言论、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连续两年高举马来剑、以及新闻部长再努丁麦丁指责抗日纪念碑为纪念共产党等。

这些言论如同计时炸弹,当每个课题告一段落后,华社都不知道搁天是否又会看到另一波的极端言论,而这些都是造成国家各族间不安的原因。

不报导不等于不存在,也更不意味着旅客不能在互联网上获取资料,东姑安南的言论已经切切实实地反映出他无知的鸵鸟心态!中文报章据实报导受到“提醒”,被部长冠上莫须有的罪名,这对华文报章根本有欠公平。

究竟是巫统代表和领袖的煽动性言论、还是据实报导的华文报章必须为种族紧张事件负责?如果旅游年因种族紧张事件而被破坏,巫统上至部长、下至中央代表的极端份子难辞其咎!

东姑安南的言论跟国安部副部长拿督佐哈里发表女性因为爱拿名牌手提袋而容易被攫夺一样都是本末倒置,很明显的两者都是“半桶水”的内阁成员。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是否准备为内阁进行大扫除、果敢将这些没有严重看待问题根源的内阁成员悉数除名,将是他上任3年来成绩单的一大准绳。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莫哈莫佐哈里必须向全国女性、攫夺案受害者以及家人道歉

莫哈莫佐哈里必须就发表女性因常拿名牌手提袋和服饰、必须为攫夺案负责的言论,向全国女性、攫夺案受害者以及家人道歉

国安部副部长拿督莫哈莫佐哈里必须就发表女性因常拿名牌手提袋和服饰、必须为攫夺案负责的言论,向全国女性、攫夺案受害者以及家人道歉。

莫哈莫佐哈里将问题根源套在受害者身上对受害者和家人不公平,本末倒置看待问题的主因也再度印证出国家巨型内阁正充斥着“半桶水”部长、副部长和政务次长。

莫说是一名副部长,或许就连小孩子也可以正确答道,攫夺案的发生根源是由于名牌手袋服饰、还是更根本的警队效率低落、打击罪犯不力、警员在街道上能见度低的情况所导致。

霹雳州首5个月一共发生306宗攫夺案,平均1天就发生1.67宗攫夺案,这还不包括没有作投报的案件。如果佐哈里的说法成立,难道他就表示这些受害者全都是女性、并且都是提着名牌手提袋的女性?

警队效率低落、警员在街道上缺乏巡逻能见度低,造成罪案猖狂,已经使到人民没有居住环境的安全感。警察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曾经作出建议,调遣3万5000名制服警员进行前线工作,但是只在18个月后,也就是今年9月新任总警长慕沙哈山上任时才表示将会调遣800名或建议中的2.3巴仙额外警员进行前线工作,这根本是不足够的。

在提升治安方面,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当务之急看来除了系数落实警察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125项建议外,也必须纠正其“半桶水”内阁成员、尤其是莫哈莫佐哈里对于问题根源的本末倒置心态,还全国女性、攫夺案受害者以及家人一个公道。

Friday, December 1, 2006

大错特错!

计划只限于土著承包商已经是大错,只颁布于巫统承包商更是特错!这也证明新经济政策造就出来的只有一小撮的“巫统王子”,而不是迫切需要援助的落后一群.

6亿令吉工程交由巫统区部处理、并必须在6周内花完的事件,再度显示出国阵政府因长久掌权而党政不分,公款的处理方式令人震惊。

据电子报「当今大马」报导,巫统拉美士区部主席苏莱曼达哈在接受访问时甚至不伪言承认,这些计划只是提供给巫统党员而已,巫统区部会确保只有巫统承包商获得这些计划。

大错特错

该区部主席的言论令人震惊,因为计划只限于土著承包商已经是大错,只颁布于巫统承包商更是特错!这也证明新经济政策造就出来的只有一小撮的“巫统王子”(UMNO PUTERA),而不是迫切需要援助的落后一群,贫富鸿沟与日扩大。

拨款是人民公款,不是当权者口袋的金钱,每一分、每一毫都必须透明化处理,并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

阿都拉以巫统主席身份宣布公款交给巫统区部处理,跟霹雳州行动党3个国会选区600万拨款交由没有官职的政党领袖处理事件如出一瞥。没有官职政党领袖无需向人民负责,又如何可以确保拨款可以获得公正、透明化处理呢?

如果这种党政不分的情况延续下去,国家公款继续被滥用作为当权者捞取政治利益,对国家发展将会带来灾害。首相阿都拉上台时的公平、透明化、负责任行政誓言,在党政不分的事件不断发生后,看来都已经被抛在九霄云外。下一届大选已经是人民展现力量的时候,以强大的监督力量促使一个透明化、负责任的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