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民联在来届大选将面对两大挑战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在武吉干当所发表的新闻稿:

民联在来届霹雳州州选以及全国大选将面对两大挑战,希望人民可以将支持力量集中在民联身上,落实两线制让全民在民主政治精神下受惠。

武吉干当和十八丁选民在去年4月的武吉干当补选中给与民联大力的支持、85巴仙的华人票集中在原任大臣拿督斯里尼查,这股武吉干当的精神必须延续下去,以终结巫统过去50年在国家的政治霸权。

民联所面对的第1大挑战就是巫统玩弄的种族政治手段,拿督斯里尼查的开明施政虽然获得人民的认同,但是巫统却在马来同胞的社群内将尼查的开明妖魔化、说成尼查是华人的傀儡以及马来人的叛徒,而这类的种族政治已经在马来社群中取得效果,民联在马来社群中将面对巫统严峻的挑战。

同时,多年来成为国阵和巫统定期存款的邮寄选票制度也进一步恶化,选举委员会主席已经建议将邮寄选票的范围扩大到值勤的医生、护士以及记者,在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下,国阵和巫统随时在一些势均力敌的选区依赖提升的邮寄选票微差过关,这是民联所面对的另外一个重大挑战。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2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发表文告,形容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扩大邮寄选票范围的的建议,如同开民主倒车。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表示,邮寄选票的不透明在近年来已经多次受到质疑,而怡保东区以及桂和州选区在2008年大选前的邮寄选票人数突然飙升就是一个例子。在今天废除邮寄选票的声浪不断的时候,选举委员会不但没有努力修改这个不完善的制度,反而计划将医生、护士以及记者纳入邮寄选票范围内,令人吃惊!

“邮寄选票可以说是国阵的定期存款,国阵过去多届的大选中在一些选区屡翻依靠邮寄选票过关,选举委员会这一次建议的目的高度令人质疑,是为了协助国阵确保在来届大选中获胜。”

黄氏表示,以军人以及警察选票为主的邮寄选票在一些选区期决定性的作用,而邮寄选票当中也包括军人以及警察的家眷,这些非居住在选区的选民将会成为胜负的关键,间接地剥夺了当地选民选出本身属意议员的权力。

民主行动党


Press Statement by YB Wong Kah Woh, State Assemblymen for Canning and Perak DAPSY Chief in Ipoh on 21.01.2010:-



It is shocked to learn that the Suruhanjaya Pilihanraya Raya is contemplating to widen the scope of coverage for Undi Pos and to include doctors, nurses and reporters as part of those who are eligible to vote by post.

This is an attempt by SPR to ensure the victory for Barisan Nasional as Undi Pos had all along been proven as the safe deposits for Barisan Nasional in certain areas.

The transparency of Undi Pos is highly questionable. There were doubts in the process of demarcating the number of voters and the boundaries, sending out of the ballot papers, the casting of ballot papers and the counting of the ballot papers. Prior to the 2008 election, the number of Undi Pos in Ipoh Timur and Canning had increased dramatically and drastically without the knowledge of the incumbent DAP’s representatives.

The SPR had not taken any initiatives to improve the system and to recapture the People’s losing confidence, and yet, they have now come out with this new ruling suggesting a higher number of undi Pos.

Can SPR furnish the Rakyat with a satisfactory explanation over the motive behind this move?

21.01.2010

Monday, January 18, 2010



(怡保19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形容,霹雳州国阵指示怡保市政厅在行动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天清早拆除沿路张挂的行动党党旗是幼稚的行为。

也是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的黄家和是于日前连同其特别助理丘俊良巡视选区,并在怡保花园一带分派2010年月历于市民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任何政党在一些活动的`时候沿路挂上党旗是十分平常的做法,而当天行动党党旗也没有阻碍交通或视线,给于外地的代表路线指明之余也欢迎党代表来到霹雳州,为何国阵又反应过敏呢?”

黄氏表示,同样地在国阵或巫统主办任何活动的时候,党旗也在市区内飘扬,市政厅采取双重标准任由张挂,而民联也不曾做出任何投诉或反对,国阵的做法未免也太幼稚了。

黄氏同时也揶揄怡保市政厅在国阵的压力下表现得离奇地有效率,在假日清早可以出动大队拆除行动党党旗。他说,如果霹雳州的每个地方政府在处理民生问题上都如此有效率,将不会有这么多的民生问题投诉。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国阵没有政治意愿延续永久地契政策就算了!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3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霹雳州国阵没有政治意愿延续民联的新村及马来重组村永久地契政策就算了,不需要给于诸多籍口推塘。

黄家和今天在怡保花园南区分发2010年桂和区行动党月历后,针对国阵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表示国阵不愿公布一些半生不熟政策的言论,向报界做出上述评论。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氏说,赞比里表示给于永久地契将会加重人民负担的言论是不正确的,他不应该用这个籍口作为推翻永久地契政策的理由。

“霹雳州民联政府当初落实永久地契政策的时候,给于人民自行选择是否要申请转换,而在地价方面最高也不会超过1万5000令吉、在有些时候甚至比国阵给于的99年地契来得更为便宜。”

黄氏表示,在民联推出永久地契政策后,国阵曾经表示永久地契政策违反国家土地法典而不能够进行,但是在人民利益的大前提下,霹雳州民联成功在2008年末发出第一批永久地契,这也印证了只要有坚定的政治意愿,没有政策是因为程序上的问题而不能进行的。

图:黄家和(右)连同郑福基分发2010年月历于选民,深受欢迎。

Monday, January 11, 2010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2):

(怡保11日讯)霹雳州社青团今天一致议决,委任8名社青团团员为执行理事,并成立6个不同领域的政治局,并誓言以一个强大的团队出发,开创霹雳州社青团新的一页。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在一篇文告中表示,受委的社青团团员为蔡伟坤(怡保西区团长)、杨祖强(红土坎区团长)、郑国霖(太平区团长)、吴乃鸿(前怡保市议员)、陈韦铭(安顺区团)、钟金兰(丹绒马林区团)、苏古玛兰(怡保西区区团)以及薛行顺(红土坎区团),在加上党章中当然执行理事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整个霹雳州社青团将会拥有29名理事成员。

黄家和表示,霹雳州社青团在经过去年12月13日的改选洗礼后,已经变得更为强大,在成立6个不同领域的政治局过后,期望可以协助母体行动党拉拢以及培育更多的年轻领袖参与党的斗争,迈向落实一个公正、平等、自由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目标。

霹雳州社青团领导层如下:

团长 : 黄家和
署理团长 : V 西华古玛
副团长 : 张志坚、林建松
秘书 : 徐初洪
副秘书 : 黄文标
财政 : 杨祖强
副财政 : 吴乃鸿
组织秘书 : 蔡伟坤
副组织秘书 : 谭国权、郑国霖
宣传秘书 : 吴国锋
副宣传秘书 : 岑伟翰
政治教育局主任: 苏古玛兰
执行理事 : 陈致恩、粘伟文、谢仰发、陈明辉、伍紫玲、丹那巴兰、甘尼申、
薛行顺、陈韦铭、钟金兰、克斯温达星、陈丽思、杨杰康、陈美燕、
叶汶建

法律局主任 : 克斯温达星
选民登记局主任 : 陈丽思
资讯及多媒体局主任 : 黄云龙
非政府组织局主任 : 杨杰康
妇女事务局主任 : 陈美燕
文化及体育局主任 : 叶汶建

图:霹雳州社青团新任领导层在第一次的社青团会议后合影,右起谭国权、张志坚、徐初洪、黄家和、林建松、吴国锋以及丹那巴兰。


霹雳州社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