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国阵政府取消发赌球执照 家和:纳吉须向人民交待3大疑问


图:黄家和(中)连同霹雳州社青团等人为晚宴进行售票宣传。左起黄润松、蔡伟坤、苏古玛然、西华古玛、梁卓经和黄文标。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7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国阵政府在取消发出赌球执照于爱胜阁后,必须在这个事件中向人民释解3大疑问。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霹雳州社青团署理团长西华古玛、代秘书黄文标、组织秘书蔡伟坤、政治教育局主任苏古玛然、资讯工艺局主任黄云龙、九洞服务队主席黄润松以及新怡保支部主席梁卓经律师到斯里宾轻工业区为社青团《诗巫精神、入住布城》晚宴进行售票活动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表示,国阵政府向民间巨大的压力低头、取消发出赌球执照于爱胜阁,是人民力量的一大胜利。但是,整个事件当中还有许多疑问有待纳吉向人民交待。

“第一,为何首相纳吉在为猫儿取名一事都表示要人民给于意见,但是为何当初在酝酿合法化赌球活动如此影响重大的决策却没有首先咨询民意、更没有进行任何的公开招标?”

“第二,为何纳吉可以越过内阁,让整个取消发出赌球执照的决定会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上决定,无视马华、民政、国大党内阁代表的意见?”

“第三,国阵政府有没有通过其他的方式和管道,为爱胜阁作出补偿,作为交换条件?”

黄氏表示,整个赌球执照事件的演变,从当初的仓促宣布到今天取消发出执照,已经显示出国阵政府的决策没有公信力,而政府在重大的决策上罔顾人民的利益为朋党制造财富,更是令人失望。

民主行动党

Saturday, June 19, 2010

废除JPA一举两得论证明国阵政府财政管理不当 家和:用美丽借口向人才开刀


图:黄家和(右3)率领霹雳州社青团前往九洞巴刹为《诗巫精神、入主布城》晚宴进行宣传。左起为梁卓经、黄云龙、黄紫蒽、张志坚与谢宝恒。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打从首相署部长拿督斯理纳兹里因为了减少国阵政府保送海外留学生的巨额开销至避免我国顶尖人才外流,以提高国内大学素质及排位的一举两得论,一再证明国阵政府的财政管理正面对严峻的考验,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只好利用美丽的借口掩饰一番,向这些顶尖人才开刀。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是在日前率领前市议员谢宝恒、霹雳州社青团副团长张志坚、资讯工艺局主任黄云龙、九洞第一支部法律顾问梁卓经以及党要黄紫蒽等人前往九洞巴刹为霹雳州社青团主办的《诗巫精神、入主布城》晚宴进行宣传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表示,纳兹里的一举两得论实在非常牵强,并质疑为何国阵政府在逐步减少许多贫寒子弟梦寐以求的公共服务局海外留学奖学金的同时,却另一边厢耗费8亿1100万零吉兴建新皇宫及8亿零吉建新国会。黄氏也说,国内顶尖大学素质及排位每况愈下的真正原由并非是许多国内顶尖人才留洋海外,而是我国高教部遴选学生就读科系的制度出现严重的问题。

“既然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强烈反对国阵政府废除海外奖学金的这项决策,为何马青却不敢通过四名部长将它带入内阁会议呛声,而并不是在记者会里隔空喊话,这也一再显示出马华当家不当权的一面。”

黄氏说,非土著只占海外奖学金整体发放比例的44%,土著占56%,若国阵政府逐步减少海外奖学金,非土著顶尖学生面对僧多粥少的情况也将日益严重,许多清贫子弟日夜所盼的理想将因国阵政府财务管理的不当而破灭,首相纳吉刚提呈的《第十大马计划》中的全力发展青年计划也沦为空谈。

民主行动党

Tuesday, June 15, 2010

霹州社青团对克斯温德星退党表达震惊遗憾 家和:促请辞去州议席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15日讯)霹雳州社青团今天针对双溪古月州议员克斯温德星的退党宣布表达震惊以及遗憾,并认为整个事件显示出国阵和巫统为了巩固本身的地位而可以不择手段。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发表文告表示,也是该团州理事的克斯温德星在声明中表示成为独立议员,但是据报导国阵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哈米达却出现记者会现场,并表示支持国阵州政府,谁是幕后的始作俑者一目了然。

“在过去的18个月共同对抗国阵在霹雳州不民主的夺权事件,但是克斯温德星却突然在今天表示退党并誓言支持国阵州政府,立场的大转变令人暧昧,令人怀疑他在一夜间违背原则、辜负选民委托做法的背后原因。”

黄家和表示,克斯温德星的退党并不会对霹雳州社青团带来任何的影响,反而将加强该团协助母体在下一届大选打击国阵巫统的努力。他就此促请在行动党旗帜下中选的克斯温德星辞去州议席,因为他的做法已经违背了人民的委托。

民主行动党

Sunday, June 13, 2010

促请警察在罪案黑区设警亭并驻守 家和:减低罪案发生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FCFC –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3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大马皇家警察在罪案黑区设立警察亭,并安排警员长时间驻守,以防范和警惕的方式减低罪案的发生。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率领其桂和火箭服务队成员一行人到怡保花园东区商店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收集民意调查以及签名运动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光天化日下犯案

黄氏表示,隶属巴占警局下的怡保花园东区多个住宅区的治安问题向来令人担忧,而最近商店处更发生匪徒在光天化日下跟踪并抢夺手袋,造成超过1万令吉损失的案件,而破门行窃的案件也层出不穷,造成人心惶惶。

黄氏说,在警员巡逻不足的情况下,在罪案黑区设立警察亭将会是其中最有效打击罪案的方式,因为警察庭除了有防范和警惕的作用,也让人民可以在罪案发生的第一时间内通知警方,协助破案。

人民必须看到感觉到24亿拨款用向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经宣布在第10大马计划下给于大马皇家警察的24亿令吉拨款,人民都希望看到这笔巨额的拨款获得妥善的运用,用作提升打击罪案的努力,而不是用在没有让人民看到、感觉到的用途上。”

黄氏表示,在人口密集的怡保花园东区设立警察庭已经是刻不容缓,而从人民的反应相信这将有效地打击罪案的发生。当天响应《桂和同心、人人安心》的市民踊跃,火箭服务队一行人在短短的1个小时半内成功收集到约150张民意调查与签名,证明了市民对于罪案问题的关心。出席的火箭服务队成员包括彭永新、胡国良、郑文达、李建辉等人。

图1:黄家和(左三)率领火箭服务队在怡保花园东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打击罪案运动。

图2/3:火箭服务队成员积极为市民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民意调查和签名运动。

图4:黄家和(站者)细心聆听市民关于罪案的投诉,其旁为胡国良。

民主行动党

Friday, June 11, 2010

独中生申请师范学院华文组须拥有SPM文凭 家和:国阵没有政治意愿承认统考文凭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2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在第10大马计划下独中生申请师范学院华文组必须拥有大马教育文凭,再度证明了国阵没有政治意愿承认统考文凭。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率领霹雳州社青团副财政吴乃鸿、资讯工艺局主任黄云龙以及党要胡伟平、郑文达等人前往九洞大街商店为霹雳州社青团主办的《诗巫精神、入主布城》晚宴进行宣传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表示,华社多年来要求的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在乌鲁雪兰莪补选中被国阵领袖讨论得沸沸腾腾,但是在补选过后却原地踏步没有进展,不但如此,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提呈第10大马计划时透露独中生申请师范学院华文组必须拥有大马教育文凭,更令人遗憾,是迈向承认独中文凭努力的一大倒退。

“国阵政府在多年来拒绝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已经导致国家人才严重外流,在中学改制超过40年后独中生还没有得到国阵政府的公平对待,证明了国阵不能走出种族主义框框,没有政治意愿承认统考文凭。”

黄氏说,华小严重、华校师资短缺,都是国阵不公平政策下所导致的问题。如果国阵政府还是固步自封,5岁儿童入学落实后所造成的学生潮,将会引致更多的问题,霹雳州社青团希望国阵政府在落实任何政策前必须以开放、公平的心态推展,不能够以小孩子的前途作赌注。

图:黄家和(右2)率领霹雳州社青团前往九洞为《诗巫精神、入主布城》晚宴进行宣传。左起黄云龙、许伟平、郑文达与吴乃鸿。

民主行动党

Thursday, June 10, 2010

家和:积极反映下 怡保副警区主任访华强园听取治安投诉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FCFC -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10日讯)怡保华强园日益严重的罪案问题在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的积极反映下,今日获得怡保副警区主任依布拉欣警监率领警官们亲自造访地区,并听取居民对于治安问题的的投诉。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向报界表示,他之前接获华强园居民的投诉关于当地包括入门行窃、偷窃、攫夺等治安问题后,就连同其火箭服务队成员作实地视察。在了解情况之后,由于事态严重,就致电依布拉欣警监,并获得后者答应在今日作出视察。

居民自发性晚间巡逻

黄氏表示,当地的居民在过去一个月都生活在罪案恐慌之中,而一些热心的居民也在狮美警局的配合下,自发性地组织巡逻队伍在晚间进行巡逻工作。但是这也不是长久的方法,警方在各方面的配合下,必须加紧打击罪案的工作。

黄氏说,他在首次巡视后已经向国能投报一些街灯失灵的问题,并获得国能在隔天维修,让当地在入晚时保持明亮;而他也将联络市政厅官员砍伐以及清理附近的树林,以便匪徒没有藏身的地方。

继续推动《桂和同心、人人安心》运动

黄氏透露,依布拉欣警监在了解居民的心声后对问题表示关注,并将会与居民一同减低罪案的问题,而黄氏领导的桂和火箭服务队也将继续推动《桂和同心、人人安心》运动,谋求打造安全家园。

当天出席反映心声的居民十分踊跃,约有30名,而警队方面除了依布拉欣警监之外,也包括怡保刑事调查主任格连安东尼、狮美警局局长巴斯科兰等人,两造都倾力同心,达致打击罪案目标。

图5:黄家和(中)向警方陈述华强园居民对于治安问题的投诉,其右为依布拉欣总监。
图4:黄家和(左3)与依布拉欣总监(左4)听取华强园居民的投诉。
图1和图3:出席居民踊跃。
图2:一些地区缺乏足够的街灯,也是导致罪案频频发生的其中原因。

Sunday, June 6, 2010

Photos of FCFC programme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To all Ipoh residents especially Canning constituents, you can add DAP Canning as your friend in the facebook as there are many photos of FCFC programme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posted in the hompage. Kindly be informed... Thanks! Your Mandate, Your Voice!

家和:发动全民力量 促警方加紧打击罪案行动 为桂和打造安全家园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6日(星期日)在由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的《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推展礼所发表的演辞:

(怡保6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表示,《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主要是通过主办各项不同的活动,发动全民力量,敦促警方加紧打击罪案的行动,为桂和打造安全家园。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在推展礼上表示,由于怡保各地的罪案日益严重,其服务中心接获投诉的罪案热点包括华强园、豪庭、怡保花园东区、桂和园等地区,人民无论是在街道上还是在家里面,都对自身安全感到没有保障。

黄氏表示,在经过3个星期的筹备后,《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将正式从6月6日开始直到9月5日,在长达3个月的运动期间,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将拉队到不同的地点,而进行的系列活动包括签名运动、民意调查、分发警局热线彩卡、警民对话、造访警局交流等活动,让全民参与并施压警方加紧打击罪案行动。

黄氏表示,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在这一个运动中也下了心思,设计了独特的标志。而标志也一改以往蓝红为主的颜色,并以代表环保、家庭温馨的青色屋子为主;火箭娃娃也出现在4个家庭成员的背后,象征着行动党与人民共同努力打击罪案;而英文“罪案”一词则以白色为底,意味着在运动完成过后可以将桂和区罪案“漂白”。

黄氏表示,他将会善用网上管道将《桂和同心、人人安心》运动的活动进展和讯息详细地在其面子书和“推特”上更新,让人民可以跟进运动的进展和得到第一手资讯,其“推特” http://twitter.com/wongkahwoh

附录1:《桂和同心、人人安心》系列活动
• 签名运动
• 民意调查
• 分发警局热线彩卡
• 警民对话
• 造访警局交流
• 其他

附录2:《桂和同心、人人安心》标志
• 青色屋子代表环保、温馨家庭
• 火箭娃娃出现在4个家庭成员的背后,象征着行动党与人民共同打击罪案
• “罪案”以白色为底,象征将桂和区罪案“漂白”

附录3:如何得到《桂和同心、人人安心》第一手资讯?
• “推特” http://twitter.com/wongkahwoh


民主行动党

Saturday, June 5, 2010

为期3个月的《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将在606正式引爆!!!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5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5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将在明天(6月6日)上午9时正在位于狮美的服务中心正式为《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进行推展礼,当地国州议员林吉祥与黄家和将亲自主持推展仪式!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向报界透露,由于怡保各地的罪案日益严重,其服务中心接获投诉的罪案热点包括华强园、豪庭、怡保花园东区、桂和园等地区,人民无论是在街道上还是在家里面,都对自身安全感到没有保障。

黄氏表示,就此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在经过过去3个星期的筹备后,将在明天(6日)正式推展为期3个月、从6月6日直到9月5日的《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在给于人民关于罪案资讯、以及自身权益的同时,也藉此发动全民力量,敦促警方加紧打击罪案的行动,为桂和打造安全家园。

图: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将于今天(6日)推展《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誓为桂和打造安全家园。

Thursday, June 3, 2010

减低怡保花园东区空气噪音问题 家和促南北大道当局建立防声围墙种植树林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4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3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南北大道当局尽速在怡保花园东区靠近住宅区一带的大道旁建立防声围墙、并在附近种植更多的树林,以减低当地的空气以及噪音污染问题。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日前接获居民投诉后,安排南北大道当局负责人阿都拉萨以及工程师等人前往大道旁富源花园实地视察,了解当地居民投诉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根据居民的透露,大道公司在4至5年前还没有进行大道加宽工程的时候曾经向居民调查是否要求防声墙以及种植更多树木,但是直到大道加宽工程后都没有下文,而怡保花园东区以及富源花园就位于大道旁不到150公尺,每天车辆繁忙地来往造成沙尘飘向居民住家、而车辆所制造出的噪音也困扰着居民。

黄氏表示,居民也投诉沙尘和噪音问题在假期大道繁忙期间更为严重,居民很多时候都必须长期关闭窗口,而有居民甚至索性将屋子大门移去屋子旁边,以减低沙尘的污染。在视察过程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摆放在门前的车辆很快都布上尘埃,证明问题的严重性。

黄氏在与南北大道公司负责人商讨过后,获得后者答应提呈相关报告,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整个问题达致解决方案,以解决困扰居民多时的问题。

图:黄家和(左二)安排大道当局工程师处理怡保花园东区尘埃以及噪音问题。
图2:大道与住宅区距离不超过150米,尘埃及噪音问题严重。

民主行动党

家和:内阁改组只是政治需要 并非以表现为首要考量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4日(星期五)在怡报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4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表示,首相拿督斯理纳吉刚在周二所公布的新内阁整容只是政治上的需要,而并非以内阁成员的表现为首要考量,旨在平息马华,国大党及人民进步党党内的派系纷争。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表示此次内阁改组后的新整容将是我国史上最多上议员入阁的一次,多达15人,占了22巴仙,并炮轰首相委任众多上议员入阁的做法缺乏正当性及民意基础。同时,黄氏也为首相依然允许在308全国大选遭人民唾弃的国阵候选人,以走后门的方式受委官职,深感失望。

“如今的内阁根本已经是无民意基础可言,单单是首相署里的正副部长,一半都是上议员,并未通过民意的考验,何况将背负为人民草拟良好政策的重任?”

黄氏也说,这一再证明首相纳吉一直所强调的“以民为先,绩效为主”的口号只是沦为空谈,并非人民所想象中的美好政治愿景。

民主行动党

Tuesday, June 1, 2010

白兰园巴刹民生问题悬而未决 家和:已致函市长要求关注并尽速解决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他已经针对白兰园巴刹一些悬而未决的民生问题致函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要求后者关注并尽速解决。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连同其服务队成员巡视白兰园巴刹后向报界表示,其服务队在巡视时接获投诉关于一些沟渠铁支损坏以及被偷,而曾经发生市民差错脚掉入沟渠事件。

“另外一项投诉关于巴刹柱子生锈多时的问题,摊位小贩表示之前已经向市长作出投诉,希望市政厅可以即刻行动,因为如果柱子一天真的断裂后果将不堪设想。

黄氏说,针对白兰园街灯在过去数天没有操作的投诉,他已经联络上国能怡保区经理伊萨,并获得国能逐一维修,让街道在晚间恢复光亮,减少罪案的发生。

图(1):黄家和(中)对于沟渠铁支损坏以及被偷的投诉表示关注,并促请市政厅即刻行动。

图(2):支撑屋顶的柱子生锈,如果断裂后果不堪设想。

民主行动党

不认同废除津贴措施 家和:私人机构津贴视之不理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对于国阵政府建议废除津贴的措施表示不认同,并抨击政府选择向人民开刀的同时、却对给于私人机构津贴视之不理。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桂和火箭服务队成员郑福基、郑亚财和黄紫恩到怡保白兰园巴刹作例行巡视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表示,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声称削减津贴是必要、否则我国将在2019年宣告破产,但是事实上,单单是独立发电厂(IPP)每年就享有政府的天然气津贴高达130亿令吉、雪兰莪水供公司(SYABAS)可以享有政府长达20年3亿2千万令吉的免息贷款,难道这方面的津贴没有必要重组吗?

黄氏说,国阵政府必须解释,用在人民身上的津贴究竟对于财政预算赤字有多大的影响,毕竟我们知道,只要当权者可以落实透明、廉正的行政,在没有影响人民利益的情况下改善赤字并也不是不可能的。

黄氏举例道,霹雳州民联政府在短短的10个月施政下,成功通过伐木合约的公开招标、提升州政府关联公司的表示将财政预算案赤字削减达1千500万令吉,这就是透明化施政的最好印证。

图:黄家和(中)与郑亚财(左起)及黄紫恩等人在白兰园巴刹作例行巡视。

民主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