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怡南商店一带罪案热点 家和促市政厅纳入在安装闭路电视计划


图1:黄家和(坐者左)率领桂和火箭服务队一行人前往怡保花园南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疾呼市政厅在怡保花园南区安装闭路电视。


图2:黄家和(左起)、丘浚良与警方人员视察遭到匪徒击碎玻璃窗闯入的商店。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31(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花园南区治安不晴 黄家和建议装闭路电视

(怡保3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怡保花园南区商店一带是罪案发生的热点,商家和市民都对治安感到没有信心,怡保市政厅应该将这个地区纳入在安装闭路电视的计划内,以减少罪案的发生。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日前连同其桂和火箭服务队一行14人前往怡保花园南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后向报界表示,他对于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表示市政厅将分阶段在怡保区安装76闭路电视表示欢迎,但是同时市政厅必须接纳各方的意见以及回馈,以确保闭路电视都是安装在治安黑区范围内。

运动进行中 南区再传罪案

正当黄家和一行人正在进行民意调查以及签名运动的时候,黄氏接获通知该地区在当天上午再有一间男性服装店被匪徒击碎玻璃窗闯入进行偷窃,黄氏也立刻连同几名服务队成员前往了解并给于协助。

黄氏发现这一次遭殃的商店是今年农历新年前夕遭到匪徒击碎玻璃窗闯入6间商店的其中一间,事件重演虽然现金损失不大,但是玻璃窗被击碎却为店主带来许多不便。

在黄家和通知双溪森南警局局长后,警方在16分钟后到达现场。但是据附近商家表示,虽然南区攫夺案以及类似的破门行窃案猖狂,但是警方却没有加强巡逻工作,治安没有获得改善,令人失望。

黄氏表示,《桂和同心、人人安心》罪案民意调查显示,人民都相信频密的警方巡逻将可以减低罪案的发生。有鉴于此,除了市政厅配合安装闭路电视以外,提升巡逻将是打击罪案不可缺乏的重要一怀。

当天出席的服务队成员包括其特别助理丘浚良、郑福基、彭永新、许伟平、郑文达、王紫茵、胡国良等人,并获得市民踊跃响应,在短短两个小时内收获近120份民意调查。

民主行动党

霹州今年总赤字创最高1亿400万令吉 家和:民联州议员深表关注将积极参与辩论 回巫会谈是巫统破坏民联技巧 玛夫兹:回教党不领情


图1:拉惹阿末(右起)、黄家和以及拿督玛夫兹奥马在江沙同台演说,向民众讲解当今时事。


图2:约500民群众席地而坐聆听民联领袖演说。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在江沙所发表的新闻稿:

(江沙31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霹雳州民联政府在短短的10个月领导下可以在没有向人民提高任何税收的情况下将霹雳州的收入提升1亿300万令吉,并成功将预算案赤字从3990万令吉减低至2500万令吉,证明了民联治州的能力,远超已经执政超过50年的国阵。

也是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昨晚在受邀出席由回教党在江沙甘榜沙容主办的政治座谈会上向人民发表演说时表示,国阵即将在8月3日提呈高达8千万令吉的附加预算案的决定,令人震惊和咋舌,毕竟如果加上今年财政预算案的将近2400万令吉的赤字,霹雳州今年的总赤字将创下历史以来最高的1亿400万令吉!

黄氏表示,霹雳州民联州议员对于这一次的附加预算案深表关注,因为所涉及的是庞大的人民血汗钱,而民联州议员将会积极参与附加预算案的辩论,势必要国阵列出8千万令吉的去处。

黄氏说,国阵在去年10月28日破纪录地在短短的20分钟内通过一年的财政预算案,民联州议员的发言权力不被尊重、麦克风被关掉,这一一都让霹雳州民主历史留下黑点。他就此促请国阵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大前提,延长州议会开会天数,让全部的人民代仪士都可以参与辩论。

另一方面,回教党全国副主席拿督玛夫兹奥马表示,回巫会谈课题只是巫统破坏民联的技巧,而每次巫统在面对存亡时才会靠向回教党,回教党不会领情。他强调道,民联3党的合作将会持续坚固,而将来的合作以及治国理念,将会围绕着公正的大原则,以为人民带来期待已久的改变。

当晚出席座谈会的马来同胞踊跃,大约有500人席地而坐聆听演说,而另一位主讲者是毕业于国际回教大学法律系的回教党青年团理事拉惹阿末博士。

民主行动党

Thursday, July 29, 2010

马华非不向巫统呛声模糊视听自夸“政绩” 霹行动党宣传局质问为何马华不敢解散州议会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局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文告:

在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再希毫不留情地指马华以及民政党是巫统乘客的时候,马华不但不敢向巫统呛声,反而在另一边厢模糊视听,自夸非法夺权后的“政绩”,令人遗憾。

民联308大选在霹雳州成立州政府后,所推行的政策都让人民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从新村永久地契、给于穷人免费水、公平对待不同宗教学校到独中以地养校、委任非政府组织成员进入地方议会参与施政,都是马华参与国阵以来都不能做到的,让人民看到改变的希望。

在独中以地养校政策下,民联在努力落实期间却受到巫统以种族主义手段的破坏,巫统不断在马来同胞选区指责民联前任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出卖马来人,以求让整个政策胎死腹中,马华是否敢敢向巫统说不,与巫统种族主义划清界限?在独中以地养校政策下,民联用了不到10个月改变马华在过去近50年来都没有能力协助独中办学的事实,现在马华却不知廉耻地自吹自擂,说功劳是马华的?

如果马华有能力、有胆量改变国阵的歧视政策,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不会再度表示政府不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不是在马华面上掌挂两巴掌吗?

马华宣传局在声明中间接地将永久地契政策批判得不切实际,如果马华认为华人新村不接受可以确保土地拥有权、让土地升值的永久地契,将暴露出马华与华社脱节的事实。

国阵在新一任的地方议员委任上也将保留给非政府组织的名额废除,像分蛋糕一样地分配给本身的成员党以平息蛋糕不够分的纷争;而所谓在怡保保留给非政府组织的华裔地方议员,马华是否敢否认当中没有马华领袖的背景?马华在这个课题上又如何可以向人民交待。

行动党不愿与其一般见识作文笔上的笔伐,但是坚决认为政策是否最终获得人民的接受以及欢迎,才是真正的指标。如果马华相信马华所谓的“政绩”获得人民的认同,马华为何还要躲在巫统非法夺权的裙低下,而不敢解散州议会,让人民来定夺以及决定谁是人民接受和认同的州政府?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局

Saturday, July 24, 2010

废除UPSR及PMR 家和:政府须咨询民意探讨决定影响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要明会馆法律顾问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在霹雳要明会馆85周年庆典上所发表的演辞:

(怡保24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政府在决定是否废除UPSR以及PMR考试的课题上必须咨询民意,探讨决定的长远影响,而不能仓促推行。

也是霹雳要明会馆法律顾问的黄家和今天受邀出席霹雳要明会馆85周年庆典上致词时表示,人民普遍上对于改革教育制度、不让孩子们成为考试机器的方向表示认同,但是贸然废除UPSR以及PMR考试,是否能够解决这项教育问题,令人质疑。

黄家和说,过于注重考试成绩固然是孩子成为“考试机器”的原因之一,但是国家教育制度没有注重孩子们的脑力开发发展,也是造成孩子缺乏课本外的创造力以及思想能力,这一点必须获得重点地检讨。

黄氏举例道,孩子们固然可以在课本上得到马六甲皇朝在1511年沦陷的答案,但是如果考题可以变得多方面一点,比如改为为什么马六甲皇朝在1511年沦陷是不能避免的,这样的考题将使到孩子必须从日常学习中所获取的知识,通过本身的思考能力来回答。

黄氏同时表示,要明先贤在超过100年前飘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并在85年前成立要明会馆,多年来所展现的就是立足大马、为国家作出贡献的情操。在国家独立53周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所有华裔同胞都期望着国家可以在政治、种族以及宗教上取得进步,认同每一个公民对国家所作出的贡献,让每一个国民在这一片国土上都可以获得公正公平的对待。

黄家和

Saturday, July 10, 2010

若政府不当机取消土著权威组织注册 家和:将威胁种族和谐稳定


图1:健康检验活动获得市民令人鼓舞的反应,站着左起黄家和以及丘俊良。

图2: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左)在健康检验活动上也亲身测试心跳旋律和血压。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国阵政府一天不当机立断取消土著权威组织注册、继续选择与它藕断丝连的话,将威胁种族和谐稳定,国家种族主义问题将会进一步加深。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出席由桂和区服务中心与Wellness Lab在狮美联手主办的健康检验活动后,向报界表示,土著权威组织自从成立以来就不断地煽动种族情绪,并曾经获得前首相敦马哈迪以及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撑场,更让土权有恃无恐。

黄氏指出,土权的喊话已经慢慢地影响政府的政策以及动向,土权的压力恐怕已经使到新经济模式变成一叠废纸,让新经济政策再度的抬头,这对于国家长远的发展有害无利。

黄氏说,定期的健康检验可以有预防性作用,从中远离一些疾病;同样地在治国方针下,当我们发现国家种族极端主义重新抬头的时候,政府就必须病从浅中医,当机立断采取行动解决,而不是为了赢得巫裔选票而多番向土权低头和屈服。

黄氏同时质问,国阵华基政党除了敢在外面喊话之外,是否胆敢要求巫统与土权划清界限,不再与它藕断丝连,为国民团结发展种下毒瘤?

另一方面,黄氏透露当天的健康检验活动包括为市民进行免费血压测试、尿液测试,以及优惠验血活动,市民的反应令人鼓舞。一同出席的包括其特别助理丘俊良以及霹雳州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

民主行动党

老虎巷疑因闪避飙车族而发生致命车祸 家和呼吁目击者挺身而出


图1:黄家和(站者右3)率领服务队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分发警察局长连络电话小彩卡。坐者左起游彩云、郑福基。站者左起王紫茵、彭永新、胡国良、许伟平、郑文达及丘俊良。


图2及3:黄家和以及火箭服务队积极向市民讲解《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并获得市民踊跃的反应。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FCFC –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发出呼吁,要求两周前在怡保老虎巷疑因闪避飙车族而发生致命车祸的目击者挺身而出,协助警方调查是否涉及飙车族问题,让车祸真相水落石出。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率领其火箭服务队到怡保花园南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后向报界表示,自从老虎巷致命车祸发生后,许多市民都对于飙车族问题表示极度关注,而飙车族已经成为怡保罪案的一大问题,警方必须采取行动严厉打击飙车族,以保障市民的安全。

黄氏表示,他已经与其中一名车祸死者家长会面并对案件给于意见,同时也已经联络上怡保副警区主任依布拉欣以及调查官再里尔,并获得警方答应将积极调查、而寻找当晚目击证人已经成为关键。

“当晚一名名为罗斯兰的目击证人至今尚无法被连络上,而陆路交通局也证实目击证人的汽车注册号码则属于电单车的注册号码,使到案件更多加疑问。任何市民有关于当晚车祸发生的实况,可以连络其服务中心05-5482907。”

当天出席《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的桂和区火箭服务队成员踊跃,包括霹雳州近打谷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其特别助理丘俊良、服务队成员王紫茵、游彩云、彭永新、胡国良、许伟平、郑文达等人,并获得市民踊跃配合进行治安问题调查。

民主行动党

Thursday, July 8, 2010

《诗巫精神、入住布城》晚宴餐卷突破110桌 本周日在育才独中大礼堂引爆!!!


图:黄家和(左3)宣布社青团《诗巫精神、入住布城》晚宴餐卷已经突破110座,左起梁卓经、谢宝恒、梁佩云、罗思义及黄云龙。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9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9日讯)由霹雳州社青团主办、即将在本周日(11日)傍晚7时在怡保育才独中大礼堂引爆的《诗巫精神、入住布城》晚宴餐卷已经成功突破110桌,已经购票的市民欢迎踊跃出席,参与这个历史性的活动!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连同新怡保支部主席梁卓经、社青团资讯工艺局主任黄云龙、第一九洞支部主席罗思义、党要谢宝恒、梁佩云等人,在怡保万里镇住宅区进行最后一场的沿家逐户售票活动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表示,这场宴会将是自去年206九洞州议员跳槽、导致霹雳州政变后,第一场在九洞选区举办的大型晚宴,在经过诗巫补选的胜利后,霹雳州势必让九洞成为重夺霹雳州政权的火车头!而霹雳州社青团对于市民在过去短短的4个星期的支持、以及团员上下一心的努力,使到晚宴成功突破目标、宴开110座,深表感激。

黄氏表示,在诗巫补选创造奇迹的诗巫国会议员黄和联已经铁定将出席首次与近打谷人民见面,而其他将发表演说的领袖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前任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社青团总团长陆兆福、霹雳州社青团署理团长西华古玛以及他本人。

民主行动党

桂和多区大雨后树枝断折 家和促市政厅接获投诉后尽速采取行动



图1和图2:黄家和(右)与郑福基视察其中一颗被连根拔起的大树。


图3:树干断折事件也导致狮美新村一些地区发生停电问题,在没有街灯的情况下漆黑一片。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8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怡保市昨天一场风雷交加的大雨,导致许多地区树枝断折处处可见、一些大树甚至被连根拔起,更带来停电问题!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昨晚连同民主行动党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在市内巡视市政厅员工进行的清理工作后,向报界表示,在下午的一场大雨后,他与其服务队在怡保多个地区做出巡视,并发现许多地区都发生大树干断裂的问题。

“在怡保花园以及桂和园至少有两颗大树在大风大雨中被连根拔起,一些大树干断裂并倒在马路甚至是住家范围内,幸亏没有发生任何人命伤亡事件。市政厅员工在接获投诉后,在大雨停后即刻开始进行清理工作,而除了一颗连根拔起倒在草场的大树外,其他的清理工作大致上都已经在傍晚时分完成。”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也透露,树干断折事件也导致狮美新村一些地区发生停电问题,在没有街灯的情况下漆黑一片,造成许多不便。

黄氏表示,许多地区的大树由于没有获得市政厅定期的修割而越长越大,大风雨后树枝断折问题发生的机率也相对提高。黄氏就此促请市政厅在接获市民投诉后,必须尽速采取行动派员采取行动,以减低树干断裂的问题。

附录:
一些发生类似问题的地区:
桂和园Jalan Haji Wahab:树干断裂倒在住家范围
怡保花园Jalan Carlos/Jalan Yeoh Ah Khoon: 树干断裂倒在马路、住家范围、大树被连根拔起
城市花园、狮美:树干断裂倒在马路、停电问题

民主行动党

Tuesday, July 6, 2010

家和促巫青团针对新选民比例不实言论道歉 西华古玛希望霹社青团晚宴餐卷销售突破100席


图:黄家和(右2)与西华古玛(左2)呼吁人民积极响应支持社青团《诗巫精神、迈向布城》晚宴。坐着右为黄文标、左为苏古玛然,后排右起吴国锋、杨杰康、黄云龙及陈明辉。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5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1):

(怡保5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巫青团针对其党员及选民登记局主任希山慕丁耶也指在308大选后新选民的马来人和非马来人比例是1比40的不确实言论,向人民公开澄清和道歉。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霹雳州社青团署理团长西华古玛、代秘书黄文标、宣传秘书吴国锋、政治教育局主任苏古玛然、资讯工艺局主任黄云龙、非政府组织局主任杨杰康以及委员陈明辉在霹雳州行动党总部,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说,巫青团希山慕丁新选民1比40的言论在马来主流报章的广泛报道,已经引起马来同胞针对政治权益被削弱的担忧,但是在经过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澄清马来人与非马来人的确实新选民比例为2比1,已经证明了巫青团的言论是不确实的。

黄氏指出,巫青团必须针对不确实的言论道歉,因为他们的言论或许已经引起恐慌。

“巫青团必须解释他们是否刻意以不实言论煽动民族情绪、制造民族间的不和以及猜疑?巫青团的做法已经再度残踏1个马来西亚口号,破坏国民团结的努力。”

民主行动党

霹雳州社青团署理团长西华古玛于2010年7月5日(星期一)在针对霹雳州社青团晚宴所发表的新闻稿(2):

(怡保5日讯)霹雳州社青团署理团长西华古玛表示,即将在本周日(7月11日)傍晚7时在怡保育才独中引爆的霹雳州社青团《诗巫精神、迈向布城》晚宴的餐卷销售已经突破90席大关,并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内达至100座酒席,让九洞成为重夺霹雳州政权的火车头!

也是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的西华古玛今天在霹雳州总部向报界透露,在社青团团员以及基层领袖党员经过3个星期集中在九洞选区的沿户售票活动的努力后,现在距离晚宴的100席目标已经不远。

西华古玛表示,在诗巫补选创造奇迹的诗巫国会议员黄和联已经铁定将出席首次与近打谷人民见面,而其他将发表演说的领袖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前任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社青团总团长陆兆福、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以及他本人,届时势必在九洞引起一番高潮。

西华古玛表示,由于所剩餐卷有限,任何有意出席者可以联络票务主任黄云龙012-5218840或行动党总部05-2531532。

民主行动党

Friday, July 2, 2010

罪案数据不足反映治安情况 家和促提升警队巡逻简化报案程序


图1:黄家和(坐者左1)率领火箭服务队到白兰园巴刹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其旁为王紫茵、后排右起许伟平、胡国良、李慧贞、林美珍。


图2:黄家和(右起)、李慧贞及郑福基等人积极向市民讲解打击罪案运动民意调查活动。


图3:市民踊跃响应桂和区打击罪案运动,左起黄家和与郑福基。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FCFC –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3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3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政府公布的罪案数据并不足以反映国家治安真正的情况,提升警队街道巡逻、简化报案程序是迫切采取的步骤。

黄氏是于日前连同其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到怡保白兰园巴刹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表示,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日前指出在推行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后,首5个月已经成功降低36.89%街头罪案及13.9%整体罪案率。但是,这个数据是否能够反映以及记录大部分的罪案令人质疑,因为在进行打击罪案运动的时候,许多市民都表示不愿意针对罪案作出投报。

“如果当权者可以在街上进行调查,就可以知道数据是否真正反映实况。市民大致上认为对自身的安全感到没有保障,而在发生抢劫、偷窃、攫夺等罪案后,往往整个投报以及录口供的程序必须耗上半天的时间,而在很多时候警方都没有能力抓拿罪犯,造成市民都不愿意作出投报。”

黄氏表示,政府不应该因罪案数据的下降而沾沾自喜,相反地必须进一步了解人民的心声,采取步骤简化报案程序,并减少可能发生的警员在报案时的为难事故。

民主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