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东方日报》:林吉祥,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



笔者在上周末出席了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槟城主办的70岁寿辰晚宴,来自国内外的新知旧雨都出席为吉祥祝寿,场面温馨感人。在晚宴上,大会特别制作了一个命名为“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的短片,记录了林吉祥在过去70年来所走过的路,以及在政坛上的起起落落。

这个短片让大家更加认识林吉祥,从林吉祥担任时任孟沙区国会议员蒂凡纳的政治秘书、行动党创党后受委任为组织秘书、1969年国家黑暗历史种族冲突时接任行动党秘书长一职、并两度遭到内安法令逮捕和扣留,直到丹绒3役的失败、其间也经历了与家人的分离、长子林冠英被判入狱18个月、2004年大选在怡保东区重返国会,其充满传奇的故事在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后依然继续地书写下去。

“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切切地反映出林吉祥的政治斗争、也与行动党创党理念“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相符。短篇中的林吉祥透露,他在1957年、也就是16岁的时候,就与同学们踏着脚车谈论着国家未来的方向、以及如何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林吉祥的梦也十分简单,也是希望可以在这片国土上,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全民平等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一个梦,就让林吉祥奋斗了70年。



我们知道著名美国黑人人权领袖已故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8月28日在华盛顿发表的一场改变美国人命运的重要演说 --- “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当时告诉美国群众:

“虽然现在我们面对很大的困境以及颓丧,但是我还有一个梦想、一个属于全美国人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这个国家的人民可以站起来、实现建国的真正意义,也就是每一个都是平等的。我有一个梦想,我的4个孩子长大后,他们不再会被肤色区分,而是以能力作为标准。”

在已故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的45年后,美国人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打破种族肤色的攀离,让黑人候选人奥巴马以绝大多数票中选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领袖。

马丁路德金的梦,是美国人共同的梦,让美国人感受到改变的必要;林吉祥的“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也是马来西亚人的梦,林吉祥多年来不屈不饶的斗争、为许许多多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看到实现“马来西亚人的梦”的希望。

美国人用了45年,落实美国人的梦;马来西亚是否又可以在独立54年后的今天,实现马来西亚人的梦,落实全民平等的施政。“马来西亚人的梦”政治斗争不能单靠林吉祥,而是必须通过全民的努力和动员。至少,令人欣慰的是,在林吉祥70岁寿辰的今天,行动党、回教党和公正党3党组成的人民联盟,让人民有了另一个选择、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让我们共同落实“马来西亚人的梦”。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11年2月22日

(摘自2011年02月23日《东方日报诉说心语勤政爱鸣》)

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悬空令无效延续霹宪制危机 家和:国家三权分立再受侵蚀


图:黄家和(右)与郑福基对于国家三权分立的民主制度再度受到侵蚀感到遗憾。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沙亚南高庭超越议长的权力宣判巴生港口州议席没有悬空一案,是霹雳州宪制危机的延续,也已经使到国家三权分立的民主制度再度受到侵蚀。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一篇文告中表示,无论是在国会、还是在任何一个州议会里面,议会议长作出的任何决定是最后的决定,只受到议会本身的牵制,而不受到司法的审核。

“在霹雳州2009年发生的宪制危机,我们除了看到由霹雳州秘书为首的行政机关违抗议长命令、关闭霹雳州政府大厦阻止民联议员进入州议会开会外,时任议长西华古玛针对退党议员辞职宣布议席悬空、向国阵议员所发出的禁足令都遭到法院的插手并推翻,打开了司法介入立法的危险先机。”

黄家和指出,反过来再研究法院的判决趋势,当国阵议长拿督甘尼申通过律师在法庭论述议长在议会中至高无上地位、以及法院没有权力干涉议长决定的时候,这番论述却受到法院的接纳以及认同,进而使到西华古玛在“议长对议长”的诉讼中败诉。

黄氏说,在雪兰莪州议长拿督邓章钦以巴督希山缺席州议会超过6个月、宣布巴生港口州议席的案件中,高等法庭再度审核与超越议长的决定,不但严重侵蚀三权分立原则,也再度印证在国阵的强权下,国家的同一个法律,可以如何地遭到双重标准的诠译,带来更大的宪法不稳定。

民主行动党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若获得人民委托 家和:人民致富、减财政负担


图1:林吉祥(右2)与黄家和(右)接领醒狮采青。左起王紫茵、郑福基及倪可汉。


图2:行动党领袖一同捞生,为团拜掀开序幕!右起黄家和、倪可敏、尼查、林吉祥、古拉、郑福基、倪可汉、王紫茵。


图3:黄家和在团拜晚会上分发年柑予民众。


图4:桂和区行动党昨晚在狮美服务中心主办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吸引了逾800人出席,场面热闹。




图5及图6:黄家和率领桂和火箭服务队,为林吉祥祝寿,并亲自拿起寿包喂林吉祥一口,场面温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4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如果获得人民的委托,民联新政承诺将以让人民致富、减轻财政负担的方式,带动国家的经济,让人民的生活更为美好。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律师昨晚在其桂和区狮美服务中心主办的“民主利国运联手创新天吉祥迎新春家和万事兴”团拜新春晚会上致词时表示,民联在去年的代表大会上已经议决在执政后每年给于长者1000令吉红包、教师起薪500令吉、两届大选内废除南北大道收费站等,这些良政都可以通过没有贪污、滥权的施政下落实,并不需要提高任何的税务。

黄家和表示,政府必须控制日益严重的涨价课题,百物涨价风巳让政府高喊的“零通膨”运动沦為空谈,继去年11月开始,样样物品应声而起,RON 97汽油连继四个月涨40仙,这是身为石油生产国的大马子民所不能接受的。

黄氏继续表示,民联与国阵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民联3党平起平坐、任何重大政策都通过3党商讨决定后方实行,而国阵确是一党独大、很多政策都是由巫统一党制定,就连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本身也感叹巫统在巫统会议后公布政策,不将其他成员党放在眼内。

桂和区行动党昨晚在狮美服务中心主办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共吸引了逾800人出席,场面热闹非常。主办单位也趁着再多一个星期就是国会领袖林吉祥的70岁寿辰,而特地安排火箭服务队在黄家和的率领下,准备一个寿包为林吉祥庆祝70岁生日,黄家和更亲自拿起寿包喂林吉祥一口,场面温馨、喜气洋洋。

团拜大会同时也获得服务中心毗邻聚欢乐茶室报效烟花助兴、醒狮采青,而受邀献唱的本地专业歌手卜小婷也以动听的歌声将团拜带上最高潮,“安哥”声浪不断最后以一首“在雨中”送给天下有情人谢幕,热闹的场面犹如一场小型嘉年华会,狮美新村居民尽兴而归!

同时出席的行动党领袖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前任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州主席倪可汉、国州议员倪可敏、古拉、林碧霞、黄文标、A 西华、郑福基以及工委会主席王紫茵律师等人。

民主行动党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黄家和:情人节课题 行动党立场鲜明


图:黄家和与郑福基连同桂和火箭服务队在狮美巴刹作例行巡视。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13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指出,行动党绝对不认同任何对情人节庆祝的极端诠译,在这个课题上立场鲜明,不容有心人歪曲与质疑;并进一步质疑马华与民政在这个课题上拥有选择性记忆,而对全国回教裁决理事会的裁决静若寒蝉。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狮美巴刹作例行巡视后后向报界表示,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雪州议长邓章钦以及社青团总团长陆兆福在情人节检举课题被挑起后,也已经清楚在推特以及通过文告提出行动党不认同政党作为道德警察的立场,而最后回青团也已经公开澄清没有意愿越权执法、以及只会以通过分发传单的方式教育回教徒真确的观念。

黄氏表示,全国回教裁决理事会在2005年裁决情人节违反回教教义、禁止回教徒庆祝情人节,这项对于情人节错误诠译的回教裁决理应撤销,但是马华与民政为何拥有选择性记忆、选择在这个课题上静若寒蝉?

马华民政 无力改变残酷政治现实

“民联与国阵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民联3党在联盟内都是平起平坐、任何的政策都是经过3党讨论拟定,在容纳不同意见的当儿也坚决不会使到任何族群的权益受到影响;反观在国阵一党独大的政治联盟内,许多政策都是由巫统领袖讲了算,马华与民政是否又有能力改变这个残酷的政治现实?”

黄氏说,巫统领袖在支持极端主义、煽动种族间仇恨,在回教徒的社群内通过土著权威组织以种族和宗教推波助澜,而在非回教徒的社群里面则通过华基政党抹黑行动党与回教党的合作关系,这种落伍的政治手段对国民团结有害无利。

民主行动党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桂和民行新春团拜晚会周日引爆 欢迎市民踊跃出席


图:林吉祥与黄家和连同火箭服务队同仁诚邀市民出席本周日团拜晚会。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1日讯)《民主旺国运联手创新天吉祥迎新春家和万事兴》,一年一度的桂和区民主行动党新春团拜晚会将于本周日2月13日傍晚7时在位于狮美新村桂和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举行,与市民共庆丰年,欢迎市民踊跃出席!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连同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桂和区火箭服务队成员在行动党狮美服务中心向报界表示,为了回馈社会多年来给予行动党的支持,桂和区行动党在过去的几年都不曾间断地在新年期间进行派柑、造访老人院布施以及新年团拜的活动。

本地歌手卜小婷献唱助兴

“由于国阵政府不公平的政策无法租借到学校礼堂,今年的新年团拜将依旧在位于巴刹对面的服务中心前方举行,届时除了自由餐招待之外,主办单位也邀请到怡保本地歌手卜小婷等人献唱助兴,届时一首一首动听的华语、英语和马来语歌曲必定为市民带来美好的时刻。”

已经确定出席的行动党领袖除了林吉祥以及黄家和以外,前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霹雳州主席倪可汉、署理主席西华古玛、秘书倪可敏、财政林碧霞、组织秘书郑福基等人也已经确定出席,届时除了将会发表精彩演说之外,去年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轰动狮美的尼查是否会为市民再带来惊喜,让大家拭目以待。

民主行动党

Monday, February 7, 2011

若政府要真相水落石出 家和:撤销验尸庭悬疑判决的上诉


图:行动党一行人趁着农历新年游子回乡的时刻进行选民登记活动。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8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政府在成立皇委会调查赵明福死因的同时,必须撤销对于验尸庭悬疑判决的上诉,以展现要真相水落石出的诚意。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趁着农历新年游子回乡的时刻,连同霹雳州行动党选民成员前往怡保花园东区夜市集进行选民登记活动时表示,游子都在农历新年期间回乡过年团聚,但是在赵明福离奇在反贪污委员会大厦堕楼逝世后,赵家永远也等不到团聚的一刻,这个冤案的真相必须要水落石出。

黄氏表示,政府在压力下成立皇委会并扩大范围调查明福死因固然值得欢迎,但是在另一方面总检察署却不放弃任何要达致明福“自杀”结论的上诉机会,暴露出政府在处理明福事件中缺乏诚意。

当晚的选民登记活动获得市民踊跃的反应,在短短的两句钟内登记了约90个新选民,而当中也不乏许多选民检查选民册,显示出市民对本身权利的重视,一同出席的包括谢宝恒、袁艳屏、郑文达、许伟平和胡国良等人。

民主行动党

敦马国家属于马来人言论 黄家和:刮一个大马耳光


图1:黄家和在行动党党要的陪同下,分发年柑于民众共庆新年。


图2:黄家和(中)率领行动党美罗各支部党要向民众拜年,其右为尊尼。


图3:美罗新村支部主办新春《一曲定胜负》歌唱比赛吸引约500名民众出席。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7日(星期一)在美罗所发表的新闻稿:

(美罗7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发表国家是属于马来人的言论,已经对“一个马来西亚”刮了一个耳光,国阵政府必须针对敦马这项言论表明立场,以正视听!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昨天受邀出席由美罗新村支部主办的新春《一曲定胜负》歌唱比赛,并致词时表示,国家独立54年过后,人民不分种族、宗教为国家作出贡献,当每一位国民都以作为马来西亚人自豪的时候,任何的种族性言论都是不能够被接受。

黄氏表示,国家需要开明的全民领袖,前任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在民联大团拜时直指敦马的这项种族性言论为“没有教养”(BIADAB)、并重申国家属于全民的,尼查的立场十分明确,而人民急切关注国阵领袖们的立场又是如何?

煽动罪名提控苏海米 政府政治迫害民联议员

另一方面,黄家和也表示,总检察署以煽动罪名提控雪州太子园州议员苏海米,是政府对于民联议员政治迫害的最新实列。他说,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在去年成功洗脱煽动罪名、总检察署跟着就提出上诉;而霹雳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也一度因涉及分发507州议会光碟而面对莫须有罪名,显示出民联未来的奋争路途并不平坦。

黄氏表示,埃及人民在经过总统穆巴勒30年的铁腕统治后起义,印证了独裁腐败的政府最终将会引起人民的强力反弹。他呼吁人民在过年回乡期间,不忘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登记做选民,在来届大选中敢敢“换”,落实国家史上第一次政党轮替。

美罗新村支部当晚在新村礼堂主办的新春《一曲定胜负》歌唱比赛吸引40余名歌手参与,而当局也燃放10分钟烟花、分发年柑予民众、进行幸运抽奖,让约500名出席的民众乐开怀!一同出席的基层领袖包括尊尼、叶迈克、丘沐森、箫润等人,场面热闹。

民主行动党

《独立新闻在线》:马哈迪称国家属马来人 黄家和促国阵政府表态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前首相马哈迪发表国家是属于马来人的言论,已经刮了“一个马来西亚”一个耳光。他促国阵政府就马哈迪这番言论表明立场,以正视听。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昨天受邀出席由美罗新村支部主办的新春《一曲定胜负》歌唱比赛,并致词时表示,国家独立54年过后,人民不分种族、宗教为国家作出贡献,当每一位国民都以作为马来西亚人自豪的时候,任何的种族性言论都是不能够被接受。

他表示,国家需要开明的全民领袖,前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Nizar Jamaluddin)在民联大团拜时直指马哈迪的这项种族性言论为“没有教养”(biadab)、并重申国家属于全民的,尼查的立场十分明确,而人民急切关注国阵领袖们的立场又是如何?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马哈迪(左图)在上周二(2月1日)在一个场合发表演说时称,马来西亚人应承认,这个国家属于马来人,他们必须接受主流社群的文化和语言。他表示,国家的先辈给予华人和印度人公民权,因为他们期望为华人和印度人会尊重马来人的主权。

他以一贯调侃的口吻说:“这个国家属于马来族群。马来西亚半岛被称为马来人土地(Tanah Melayu),但是这是不能说的,因为会被视为种族主义。”

接着,他说道:“我们必须真诚并接受这个国家是马来人土地。”他并促政府弄清楚,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



提控苏海米迫害民联议员

另一方面,黄家和也表示,总检察署以煽动罪名提控雪州太子园州议员苏海米,是政府迫害民联议员政治的最新实列。

他说:“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在去年成功洗脱煽动罪名、总检察署跟着就提出上诉;而霹雳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也一度因涉及分发507州议会光碟而面对莫须有罪名,显示出民联未来的奋争路途并不平坦。”

他表示,埃及人民在经过总统穆巴拉克30年的铁腕统治后起义,印证了独裁腐败的政府最终将会引起人民的强力反弹。他呼吁人民在过年回乡期间,不忘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登记为选民,在来届大选中敢敢“换”,落实国家史上第一次政党轮替。

民主行动党

(摘自2011年02月07日《独立新闻在线》)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霹民联金兔新春大团拜大年初四隆重引爆!


图:《民主利国运、联手创新天》大团拜将于大年初四引爆,左2起为西华苏巴马廉、林碧霞、西华古玛、黄家和与岑维翰。

民联2011年新春大团拜工委会主席兼端落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于2011年2月4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4日讯)《民主旺国运联手创新天》!霹雳州民联2011年金兔新春大团拜将于大年初四2月6日上午10时民主行动党大厦前隆重引爆,估计将吸引逾千人出席!

民联2011年新春大团拜工委会主席兼端落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今天在一项工委会会议后连同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文冬区州议员西华、怡保西区社区团团长岑维翰等人向报界表示,今年的霹雳州民联大团拜节目丰富,除了自由餐招待来宾之外,也安排了醒狮助兴、精彩24节令鼓表演、3大民族舞蹈以及歌手献唱,民联领袖们也将会发表的演说,讲述民联在未来一年的愿景。

西华古玛指出,今年团拜的主题为《民主旺国运、联手创新天》,突出民联贯彻的民主理念、与全民共同努力为国家打造更好未来的愿景。在团拜当天,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霹雳州前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行动党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公正党州主席诺马苏迪博士等人已经确定出席团拜,同时工委会也已经发函邀请州内超过100个公会以及社团参与其盛,与市民作最近距离接触、欢欢喜喜共庆金兔年。

《民主旺国运、联手创新天》大团拜节目流程表如下:
上午9时30分 欢喜同庆丰年:受邀嘉宾到达团拜现场、醒狮迎宾

10时 华族传统文化:醒狮采青、24节令鼓表演

10时30分 团拜隆重开幕:倪可汉致词

10时35分 民联未来愿景:林吉祥、尼查、诺玛苏迪演说

11时15分 大小财神齐来到!

11时30分 多元文化大马:3大民族舞蹈表演

11时45分 特备余兴节目:歌手献唱、现代舞蹈表演

下午1时 团拜结束

民主行动党

落实历史首次政党轮替 西华尼申家和促人民果敢决定


图1:行动党宋溪支部新年欢庆活动,吸引超过600名群众出席支持。


图2:黄家和(左起)、曾福仔与西华尼申连同行动党支部领袖骑上幸运抽奖的脚踏车,一行人与宋溪民众欢庆新年。

民主行动党新闻稿:

(宋溪4日讯)民主行动党宋溪区州议员A西华尼申以及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异口同声表示,新的一年除旧迎新、万象更新,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中果敢作决定,落实国家历史上第一次的政党轮替!

民主行动党宋溪支部趁着农历新年佳节的来临,日前在宋溪市区篮球场举办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欢庆活动,以自由餐招待人民,吸引超过600名群众出席支持,场面热闹!

宋溪区州议员A西华尼申律师在受邀致词时表示,行动党在宋溪区默默耕耘多年,终于在2008年大选获得人民的委托,而他本身在就任州行政议员期间,也着手处理许多多年来没有获得重视的民生问题。西华尼申对于宋溪区人民在霹雳州夺权事件后,依然给予行动党大力的支持,深表欣惠和感动。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在较后致词时指出,相信来届大选将会在1年内举行,而国家的未来的政策将取决在人民的投票倾向上。黄氏表示,民联在霹雳州执政了10个月,还有许多利民政策尚不能够及时落实,而遭到国阵政府反对的新村永久地契政策,将会在民联重新执政后全面落实。

黄氏表示,民主的真谛在于人民才是真正的老板,308大选后人民勇敢的决定已经孕育出国阵和民联互相制衡与竞争的两线制,在国阵、特别是巫统至今还不愿意停止玩弄种族主义的时候,人民应该善用手中一票,在来届大选中落实政党轮替、改朝换代。

当晚的农历新年欢庆活动吸引超过600名群众出席,主办当局也准备了包括4辆脚撤的丰富幸运抽奖礼物,民众尽兴而去!克兰芝区州议员曾福仔也在活动上高歌一曲,赢获热烈掌声,一同出席的行动党基层领袖包括陈城鎮、尊尼等来自宋溪与美罗区各支部的领袖。

民主行动党

年轻力量 改造大马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2011年新春献词:

国家自独立以来实施了54年的君主立宪民主制度,在两年前霹雳州宪制危机中遭到严重的侵犯。“民主”意即“人民作主”,人民通过合法的选举制度选出属意政府是民主政治制度下赋予的权力。

2011年意味着308海啸大选的3年即将期满,而大选将会随时来临。民主精神是否能够重新抬头,就看选举制度是否迈向公平、选民登记制度会否迎来改革。民联3党的成立建立于奉行和尊重民主制度,新政改革包括落实不退色墨水、废除邮寄选票、年满18岁自动成为选民,让选举制度更加透明、选举成绩更具代表性。

在霹雳州,人民期待已久的投票权力或许将会在不久后重临,但是却有43万选民尚还没有登记做选民,当中也包括了占最大数的年轻一代。过去一年煽动性种族言论、极端种族宗教主义从不间断令国家倒退;当权者种族政策使到国家人才外不能唯才是用,都敲醒了改变的时钟。作为改变国家未来命运重要一环的年轻同胞,春节回乡、挚友相聚时应该不忘互相提醒与鼓励,在大选时履行作为公民责任的重要性,壮大人民的力量,或更进一步的投身参与政治,加入民联站在最前线为国家奋斗。

年轻不是阻力,而是成功的动力,年轻一代绝对有能力成为打造国家未来50年趋向的力量。让我们殷切盼望,年轻一代可以改变,年轻力量有能力改造大马

顺祝:《民主旺国运联手创新天吉祥迎新春家和万事兴!
新年进步 万事如意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
兼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10年12月31日
民主行动党

流动小贩摆卖路段获重铺 家和除夕造访受热烈欢迎


图:道路重铺小贩生计重燃,黄家和(右3)造访怡保花园流动小贩获得小贩们的热烈欢迎,其右为郑福基。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2月2日(星期三)(除夕)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日讯)怡保花园流动水果和鲜花小贩摆卖路段获得重铺方便摊位摆卖,小贩们生计重燃,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在农历新年前夕造访时受到小贩的热烈欢迎。

小贩代表指出,怡保花园一带的流动小贩已经在靠近邮政局的空地上摆卖超过30年,但是由于附近新建筑物的落成、大型家私商的迁入,而被迫搬迁到靠近怡保花园草场一带。由于该条长达约50米的路段年久失修、而靠近水沟一带没有铺上柏油,在下雨后泥泞满地对营业造成不便。

在小贩们向黄家和作出投诉后,在黄氏的反映和协调下,市政厅于两周前全面重铺该条路段,以方便小贩营业,而小贩们也在路段重铺后,有更大的空间摆卖,而也不会对交通带来太大影响。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向报界表示,他对小贩们被迫搬迁至新的地点摆卖表示同情,并认为市政厅在给于大型商家营业批准前也必须顾及在原地摆卖的小贩的困境,毕竟这都是小贩们的生计。

黄氏表示,搬迁后小贩的生意的确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市政厅重铺路段也暂时已经让小贩们可以安心如常营业,希望生意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可以改善。同时,他也促请市政厅关注该地点还有淹水及街灯不足的问题,采取步骤解决问题。

民主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