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10月28日,会发生什么?

10月28日,会发生什么?

过去的两个星期,无论是出席任何的活动、或者是走在选区内,都会被问道一个热门的课题:10月28日的州议会,将会发生什么?

这个看来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是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又谈何容易?

让我们回顾霹雳州国阵发动霹雳州政变后,过去8个月来所涉及州立法议会的事件,都是无从猜测的。

民联议长西华古玛在3月3日召开紧急州议会,以求确定国阵或者是民联的州务大臣获得大多数议员的信任。当时全部28名民联州议员都知道当天的州议会可能受到国阵的阻扰,但是却没有预计到国阵会如此妄顾法律的存在,通过霹雳州秘书、怡保警区主任、联邦后备队以及一些不知来自何方的流氓,封锁整个霹雳州政府大厦,以强硬行动阻止民联州议员进入州议会。

当国阵要求召开5月7日州议会、并提议撤换议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国阵会尽一切能力撤换民联议长,而人们也谈论着一个课题:在西华古玛尚在主持会议的时候,国阵会通过什么方式将西华古玛撤换?当人们都在议论纷纷的当儿,万万也没有想到警方除了在议会外进行超过70人的大逮捕外,国阵更在州议会内史无前例地使用警方和不知名的流氓将民联议长西华古玛硬生生地拖出霹雳州议会,让霹雳州议会经历自独立以来的最黑暗一页。

如果用英语来解答当时的情况将会切切地反映出国阵的做法如何地荒谬:How to remove the Speaker from his chair? Remove him physically from the chair!!! (要 如何将议长撤职?就将他从议长席位上拉走!)

来到10月28日,会发生什么?民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已经揭露国阵已经安排警力进入州议会会议厅,并聘用15名流氓作为议会侍卫,而从国阵议长拿督甘尼申表示议长有权力委任任何侍卫的回复中看来,尼查的担忧不是毫无根据的。国阵已经将整个州政府大厦部门的运作在28日当天移到怡保市政厅,这又代表了什么?可以预计的是除了28名民联议员以外,民联将不可以带任何人进入州政府大厦。现在的问题是,究竟是28名民联州议员要威胁整个强大的国阵,还是国阵准备不择手段地滥用一切政府机构权力,威胁28名民联州议员的人身安全?

国阵可能不惜一切要通过他们所提呈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但是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可以高声地告诉国阵:国阵不用担忧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是否能获得通过,因为在国阵的强权下、在国阵操控所有政府机构下,就算预算案是在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的睡房内提呈,也会被视作为获得通过。国阵的政治十分简单,合法不合法,不是由法庭或人民决定,而是由国阵来决定。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副团长
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09年10月27日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What will happen on 28.10.2009

What will happen on 28.10.2009?

This is the most popular question to be asked lately.

I am not sure what will happen… But for sure, BN will pass their budget… Yes, like it or not, it will be passed, or it will be deemed to have been passed…. For me, taking into consideration what BN has done in the past 10 months, the budget can even be passed in the bedroom of Zambry…

I am not being passive in this issue, but is just looking at the issue on a more practical way…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霹雳州民联青年团的推展礼(24日)上午11时红土坎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副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在太平所发表的新闻稿:

(太平23日讯)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副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国阵在利用3名原任民联议员夺取霹雳州政权后,不但没有实现打击霹雳州民联的目标,反而民联行动党、公正党以及回教党3党的合作关系在政治危机下已经显得更加地融合以及密切。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在民主行动党太平区服务中心主持霹雳州北部民联3个青年团的协调会议后,向报界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太平区民联3个青年团的领袖以及代表。

黄氏说,霹雳州民联政府在执政短短的11个月期间已经为霹雳州带来了改变,落实协助贫苦、亲民的政策。霹雳州民联不但不分种族、宗教给于贫困家庭免费自来水、给于大专生奖励金,也推出新村永久地契、独中以地养校政策,打破过去国阵执政期间的种族政策枷锁。

黄氏表示,在国阵发动政变事件过后,国阵不但没有诚意落实民联的利民政策,同样地也没有能力推行一套属于本身的政策,治州能力严重受到质疑。

黄氏说,国阵本想通过政变事件打击民联,但是相反地民联在卧薪尝胆后将会显得更加强大,而霹雳州民联青年团更是全国成立的第一个州属民联勤年团。霹雳州民联青年团的推展礼将在明天(24日)上午11时在红土坎正式举行,并在较后下午2时在邦格岛举办一项民联青年团讲座会,务必将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运动燃烧到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的选区。

图:黄家和(坐者中)主持霹雳州北部民联3个青年团协调会议。左起刘长一、哈山、郑国霖。

Friday, October 9, 2009

2009年10月10日新闻稿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呼吁怡保市政厅关注白兰园商店后巷沟渠污水阻塞的问题,并全面提升以及改善排水系统,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也是社青团全国副团长的黄家和日前接获市民投诉后,连同行动党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才视察市政厅员工清理白兰园商店后巷被油积阻塞多时的沟渠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家和说,当地的沟渠油积阻塞问题十分严重,臭气熏天影响当地的商家。在市政厅派出强力水泵罗里清理后,沟渠阻塞问题虽然已经暂时获得解决。但是在经过了解后,市政厅员工表示因为沟渠系统设计的关系,一部份的沟渠尚无法获得完全的清理。

黄氏表示,他已经就这个问题致函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以派员了解整个沟渠排水系统,并全面提升以及作出改善,一劳永逸解决后巷沟渠污水阻塞的问题。

图:黄家和(右2)在视察沟渠清理工作时与市政厅员工了解问题的根源,右为郑亚才。

民主行动党

Friday, October 2, 2009

Tragedy at Fair Park, Ipoh







Received a call after my TangLung Festival at Simee. A tragedy was happened in Fair Park. A row of the old shophouses collapsed. killing atleast 2 people. Among DAP reps there are myself, Diamond Loke, Thomas Su and Yee Seu 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