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霹雳州200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演辞(1)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参与霹雳州200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时所发表的演辞(1):

(怡保1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说,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在2009年霹雳州财政预算案中表示民联政府将不分种族、宗教以及政治理念维护全民的权益,值得赞许。

也是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参与霹雳州200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时表示,在经过51年过后,每一个州子民都被视作为马来西亚人,人民在2008年霹雳州民联政府的领导下终于看到了一个公正、公平治国的希望。

黄氏表示,民联州政府在短短的8个月内成功将州内的赤字减低1499万或37.48巴仙,而这更是在没有提高任何税务的情况下所达致的。这也印证了在一个廉洁政府的领导下,政府可以做的有更多,而人民将能够从中获益。

黄氏表示,2009年财政预算案是一项亲民的预算案,在给于贫穷家庭首20立方米免费水的同时,也拨出6百万协助州内家庭收入少过的1500令吉的大学生、100万令吉于丧礼抚恤金、100万令吉于小型贷款、200万令吉于人民福利特别基金等等。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利民的政策都是在部分种族、宗教的情况下实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