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国阵政府取消发赌球执照 家和:纳吉须向人民交待3大疑问


图:黄家和(中)连同霹雳州社青团等人为晚宴进行售票宣传。左起黄润松、蔡伟坤、苏古玛然、西华古玛、梁卓经和黄文标。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7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国阵政府在取消发出赌球执照于爱胜阁后,必须在这个事件中向人民释解3大疑问。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连同霹雳州社青团署理团长西华古玛、代秘书黄文标、组织秘书蔡伟坤、政治教育局主任苏古玛然、资讯工艺局主任黄云龙、九洞服务队主席黄润松以及新怡保支部主席梁卓经律师到斯里宾轻工业区为社青团《诗巫精神、入住布城》晚宴进行售票活动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表示,国阵政府向民间巨大的压力低头、取消发出赌球执照于爱胜阁,是人民力量的一大胜利。但是,整个事件当中还有许多疑问有待纳吉向人民交待。

“第一,为何首相纳吉在为猫儿取名一事都表示要人民给于意见,但是为何当初在酝酿合法化赌球活动如此影响重大的决策却没有首先咨询民意、更没有进行任何的公开招标?”

“第二,为何纳吉可以越过内阁,让整个取消发出赌球执照的决定会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上决定,无视马华、民政、国大党内阁代表的意见?”

“第三,国阵政府有没有通过其他的方式和管道,为爱胜阁作出补偿,作为交换条件?”

黄氏表示,整个赌球执照事件的演变,从当初的仓促宣布到今天取消发出执照,已经显示出国阵政府的决策没有公信力,而政府在重大的决策上罔顾人民的利益为朋党制造财富,更是令人失望。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