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促请警察在罪案黑区设警亭并驻守 家和:减低罪案发生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FCFC – Free Canning From Crime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3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大马皇家警察在罪案黑区设立警察亭,并安排警员长时间驻守,以防范和警惕的方式减低罪案的发生。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率领其桂和火箭服务队成员一行人到怡保花园东区商店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收集民意调查以及签名运动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光天化日下犯案

黄氏表示,隶属巴占警局下的怡保花园东区多个住宅区的治安问题向来令人担忧,而最近商店处更发生匪徒在光天化日下跟踪并抢夺手袋,造成超过1万令吉损失的案件,而破门行窃的案件也层出不穷,造成人心惶惶。

黄氏说,在警员巡逻不足的情况下,在罪案黑区设立警察亭将会是其中最有效打击罪案的方式,因为警察庭除了有防范和警惕的作用,也让人民可以在罪案发生的第一时间内通知警方,协助破案。

人民必须看到感觉到24亿拨款用向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经宣布在第10大马计划下给于大马皇家警察的24亿令吉拨款,人民都希望看到这笔巨额的拨款获得妥善的运用,用作提升打击罪案的努力,而不是用在没有让人民看到、感觉到的用途上。”

黄氏表示,在人口密集的怡保花园东区设立警察庭已经是刻不容缓,而从人民的反应相信这将有效地打击罪案的发生。当天响应《桂和同心、人人安心》的市民踊跃,火箭服务队一行人在短短的1个小时半内成功收集到约150张民意调查与签名,证明了市民对于罪案问题的关心。出席的火箭服务队成员包括彭永新、胡国良、郑文达、李建辉等人。

图1:黄家和(左三)率领火箭服务队在怡保花园东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打击罪案运动。

图2/3:火箭服务队成员积极为市民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民意调查和签名运动。

图4:黄家和(站者)细心聆听市民关于罪案的投诉,其旁为胡国良。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