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怡南商店一带罪案热点 家和促市政厅纳入在安装闭路电视计划


图1:黄家和(坐者左)率领桂和火箭服务队一行人前往怡保花园南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疾呼市政厅在怡保花园南区安装闭路电视。


图2:黄家和(左起)、丘浚良与警方人员视察遭到匪徒击碎玻璃窗闯入的商店。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7月31(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花园南区治安不晴 黄家和建议装闭路电视

(怡保3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怡保花园南区商店一带是罪案发生的热点,商家和市民都对治安感到没有信心,怡保市政厅应该将这个地区纳入在安装闭路电视的计划内,以减少罪案的发生。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日前连同其桂和火箭服务队一行14人前往怡保花园南区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后向报界表示,他对于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表示市政厅将分阶段在怡保区安装76闭路电视表示欢迎,但是同时市政厅必须接纳各方的意见以及回馈,以确保闭路电视都是安装在治安黑区范围内。

运动进行中 南区再传罪案

正当黄家和一行人正在进行民意调查以及签名运动的时候,黄氏接获通知该地区在当天上午再有一间男性服装店被匪徒击碎玻璃窗闯入进行偷窃,黄氏也立刻连同几名服务队成员前往了解并给于协助。

黄氏发现这一次遭殃的商店是今年农历新年前夕遭到匪徒击碎玻璃窗闯入6间商店的其中一间,事件重演虽然现金损失不大,但是玻璃窗被击碎却为店主带来许多不便。

在黄家和通知双溪森南警局局长后,警方在16分钟后到达现场。但是据附近商家表示,虽然南区攫夺案以及类似的破门行窃案猖狂,但是警方却没有加强巡逻工作,治安没有获得改善,令人失望。

黄氏表示,《桂和同心、人人安心》罪案民意调查显示,人民都相信频密的警方巡逻将可以减低罪案的发生。有鉴于此,除了市政厅配合安装闭路电视以外,提升巡逻将是打击罪案不可缺乏的重要一怀。

当天出席的服务队成员包括其特别助理丘浚良、郑福基、彭永新、许伟平、郑文达、王紫茵、胡国良等人,并获得市民踊跃响应,在短短两个小时内收获近120份民意调查。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