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镇暴队员干扰座谈会

继前晚在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干扰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演讲及逮捕31个与会民众后,警方昨晚以没有准证的理由动员七辆水炮车及上百名镇暴队员,驱逐回教党在霹雳州武吉干当双溪丁宜举办的座谈会。

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州议席及霹雳州武吉干当国会议席将在4月7日举行补选,提名日是本月29日,人民公正党及回教党极可能分别赢回这两个议席。

昨晚在座谈会在回教党双溪丁宜党部举行,吸引上千人赴会;座谈会从晚上九时开始,民联霹雳州务大臣及武吉干当国会议席补选候选人莫哈末尼查也到场演讲,不过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并没有出现。

尼查演讲结束后匆匆忙忙离场,接着由人民公正党半港区(Hutan Melintang)州议员柯沙文(Kesavan Subramanian)演讲,但在他演讲中途,警方告诫不可在外边集会,也不能将用扩音器向外播放;工作人员于是扩音器移进,并疏导民众进入礼堂。

不过,礼堂无法容纳众多出席者,许多人因此还是站在外边听演讲。晚上10时左右,警方部署镇暴队员排列,要民众在五分钟内解散,理由是这是一场没有准证的非法集会。

这时,工作人员再度催促民众进入礼堂,气氛顿时开始紧张;警方也调动两辆水炮车停泊在回教党党部外的马路上。

警区主任拉惹慕沙指示民众解散,五分钟后再重复警告。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等人多次与警方交涉,但警方还是坚持要他们解散。

回教党最终选择让步,要求警方允许更多时间让妇女及小孩离开。

10时25分左右,大批镇暴队人员展开驱逐行动,五分钟后民众都解散了。除了听到一些不满的声音,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