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黄家和:民联以民为本 有能力取代国阵


图1:黄家和(左2)受邀出席回教党于吉打峇眼沙末新村(居林万达镇国会选区)所主办的政治座谈会,右起行动党瓜拉古楼支部主席黄水亿及回教党支持者俱乐部副主席黄理察。


图2:黄家和(右)向出席者发表演说,坐着中(身穿马来长袍者)为吉打州务大臣助理兼演讲者哈芝哈山。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6月14日(星期一)在回教党于吉打峇眼沙末新村(居林万达镇国会选区)所主办的政治座谈会上所发表的演辞新闻稿:

(峇眼沙末14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在民联执政时推出的永久地契、以地养校和伐木权3大政策上,人民可以认清民联和国阵两个联盟的执政理念和模式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民联的施政以人民意愿作为最终依归,绝对有能力取代国阵的独权执政旧模式。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受邀出席回教党于吉打峇眼沙末新村(居林万达镇国会选区)所主办的政治座谈会上发表演说时表示,霹雳州新村永久地契政策在国阵夺权后胎死腹中,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的立场从之前的支持到夺权后反对,令人十分失望。

黄氏表示,霹雳州民联基于独中多年来必须不断筹款维持办学,而推出以地养校计划,拨出1千公顷土地让州内9间独中经营,国阵在夺权后面对压力而被迫萧规曹随,但是却向独中征收高达230万令吉的地价,相对起民联货真价实的以地养校计划每公顷10令吉的象征式收费,国阵的做法简直就是南辕北辙、本末倒置!

黄氏揶揄道,国阵政府的“以地养校”政策、其实更像是“以校养地”,要独中缴纳230万令吉加重9间独中的负担。

吉打州伐木业税收3年激增6.5倍

“此外,从伐木权税收方面,国阵前朝政府在2008年之前的伐木权税收只有大概8百万令吉,在民联执政区区的3年后,吉打州民联政府成功将伐木权税收增加到5300万令吉,激增达6.5倍归功于透明、廉洁的施政。”

黄氏继续表示,同样的在霹雳州民联政府提出的2009年财政预算案当中,州政府当时决定将伐木权公开招标,预算中2009年可以获得的税收将从2008年预算的1千500万令吉增加至4千万令吉,最终却因为国阵的夺权事件、政策回到旧模式而不能达至预算。

黄氏说,2008年大选后民联正式成立,给予人民一个国阵以外执政的新选择,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中继续支持民联,摒弃国阵一党独大的执政模式,务求让两线制更为壮大,使到民联和国阵产生互相制衡的力量和效用,为广大人民带来最大益处。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