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独立新闻在线国家风云》:揭政府花逾三万买警犬! 行动党抨浪费人民血汗钱

正当政府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1年附加供应法案》超支追加超过马币131亿元以及物价不断高涨的当儿,行动党揭露,内政部购买每只狗竟以马币3万2000至3万4000元的天价向私人公司购买警犬!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披露,正当政府因入不敷出频频取消人民津贴的当儿,根据内政部长希山慕丁给予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的书面答覆,内政部动用了3万2000至3万4000元的价格来购买维持治安的犬只,价格之昂贵令人咋舌。

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是在国会询问部长政府到底用多少钱购买维持治安的犬只及过程有否公开召标。

倪可敏指出:“政府口口声声喊穷,另一方面却花钱如流水,如此施政令人摇头叹息。”



他表示,普通的名犬市价至多不超过马币2000元,政府却用逾3万价格购买,价格相差愈1500%,无怪呼我国国债今年突破4000亿元,联邦政府更连继14年赤字。

倪可敏指出,政府的财政管理不但差强人意,挥霍浪费的情况更令人震惊万分。他表示,“人人免费的面子书旅游部竟遭揭发耗费180万天价来设立、青体部主办青年大集会原本只预算150万,最终却用了2700万,超支2550万,现在还花3万天价买一只狗,凡此种种皆令纳税人无名火起。”

倪可敏指出,政府昨天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1年附加供应法案》来追回巳花掉的超支拨款事实上完全不尊重国会,因为先斩后奏的结果是崇高的国会沦为例行公事却毫无意义的“橡皮章”,政府的做法羞辱了全体民选代议士。

惠及朋党政策

另外,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也质问,国阵政府浪费公帑,不知民间疾苦。



他说,国家的RON97汽油在过去的一年调涨1元,至今创下2元90分新高、白糖津贴削减、国能电费涨价、柴油津贴取消导致渔民罢捕,人民的负担日益加重、生活苦不堪言。

“政府在削减津贴的同时却不断在其他方面乱花人民的血汗钱,这是不能接受的做法。”

黄家和表示,许多实际上免费的网上服务,国阵政府却选择以付费的方式去进行,包括两个月前宣布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每封电邮耗费政府50分,如果国阵狡辩这些不是为了惠及朋党的政策,人民也真的不能联想到其他更合适的理由。

黄家和说,相比起国阵54年来的朋党政策,在2008年成立的民联以透明、廉洁的施政为人民带来更多益处,当中包括霹雳州民联议决将只向独中征收每公顷10 元象征式的以地养校地价、槟州政府每年分发100元予年老一族等,这都是摒弃朋党政策而能够节省下来公款、用来达至以民为本的政策。

民主行动党

(摘自2011年6月15日《独立新闻在线国家风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