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警方任何情况下不能拒绝市民投报 家和:不然将违反警员守则


图1:黄家和(站者右)率领桂和火箭服务队一行人前往怡保花园一带茶室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疾呼警队提升对打击罪案的效率。


图2:黄家和(中)与许伟平(右起)、胡国良讲解打击罪案运动的民意调查活动。

《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8月8(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8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警方在任何的情况下都不可以拒绝市民要作出的投报,不然将会违反警员守则。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在怡保花园一带茶室进行《桂和同心、人人安心》全民打击罪案运动时接获市民的意见反映,表示一些值勤的警员以案件不是属于该警局范围为由,而指示市民到其他的警局报案、一些更以减少麻烦为由劝告被抢夺手提包的市民将报案从抢夺改为疏忽遗失案。

黄氏说,市民必须了解的是,无论罪案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发生,市民有权利到任何方便的警察局报案,而警方的责任就是将案件投报后,确定相关警局的投报编号,并安排调查官进行调查,绝对不可以拒绝接受投报。

黄氏表示,许多市民由于不知道本身的权利,而往往被当作人球般踢来踢去。黄氏道,如果市民有注意到的话,每一间警局都张挂则一项“不接受投保是一项罪行”的通告,提升市民对于本身权利的醒觉。

“如果市民在警察局面对值勤警员刁难的话,市民可以直接向警察局长投诉,让局长采取相关行动。”

当天出席打击罪案的服务队成员包括其特别助理丘浚良、郑福基、游彩云、李慧贞、彭永新、许伟平、郑文达、胡国良等人,并获得市民踊跃响应,在短短1个小时半内收获近80份民意调查。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