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霹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国庆日献词:青年领航 改造大马!!!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国庆日献词:

青年领航 改造大马

国家今年迈入独立53周年庆典,过去53年来3大民族先贤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固然不能被否定或抹煞,而正当今天国家朝向政治分水岭的里程碑时,新生的一代将肩负重任,决定国家未来50年的发展。

国家独立53年后,种族极端主义依然肆虐,过去一年来土著权威组织的抬头令人遗憾、而当权者同时选择与土权藕断丝连,更使到土权有恃无恐,种族主义言论满天飞,进一步破坏种族间的和谐,打击国民团结的基石。

在3大民族共处53年后,人民都对国家居然还会发生人类灵魂工程师公开发表“乘客论”、“回中国”的煽动性言论感到失望,这也可见得当权者不断玩弄种族政治以巩固实力、以及对于极端种族主义的姑息,已经使到问题的恶化。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将对种族言论“零度容忍”,但是“零度容忍”的承诺,又是否会如“一个马来西亚”一样,停留在美丽的口号中?

赵明福事件也再度引起了国家执法机构遭操控、执法滥权的疑问,在明福离奇去世超过15个月后,真相却还没有一个水落石出。在明福家人、广大人民都在等待一个公正判决的同时,无论验尸庭的裁决如何,整个事件已经将国家行政弊端赤裸裸地暴露在全世界人的眼中。

人民在308大选后看到了改造大马的希望,民联各个州政府所贯彻得不分种族、不分宗教的公平施政、以马来西亚国族为基础的全民政府,已经给于国阵在设定新政策上不同层次的压力,但是以上两个国家课题,都证明了整个机制和政策上,人民都还在盼望着一场历史性的重大改革。

国家至今足够投票年龄的公民大约是1547人,而尚未登记成为选民的人数高达27巴仙或439万人,在朝野两方政治实力逐渐平衡的时候,年轻和尚未登记做选民的一群将会是决定性的一群。

国家是否可以迎来一项立国以来最勇敢的改变,在未来摆脱笼罩人民多年的种族极端主义、远离贪污滥权腐败、落实一个不分种族、宗教、阶级的全民政府,就看每个人的手中一票。年轻的朋友们应该趁着国庆佳节回乡的时刻,抓紧机会登记成为选民,青年领航、改造大马,让国家迈向更好的未来。

黄家和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