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安抚三美换国大党主席职 家和:基建大使委任乃政治交易


图1:黄家和:三美维鲁任特别大使完全是一项政治交易,国阵置人民利益于不顾。


图2:出席座谈会的人潮踊跃。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4月9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9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国阵联邦政府委任卸下国大党主席的拿督斯里三美维鲁印度与南亚基本建设特别大使,没有将人民利益作为最大考量,整项委任完全是一项政治交易。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在一场由回教党主办的座谈会上针对联邦政府承认拿督斯里三美维鲁在退位后就任特别大使的地位,与内阁部长同级并享有每月至少两万七千令吉的薪金和各种津贴,质疑三美维鲁的这项委任对于国家和人民究竟能够带来什么益处?

“今天我国内阁部长的人数已经高达30名、而副部长则有42名,巨型内阁瘦身的声浪不断的时候,我国是否还需要另外一名部长呢?政府现在通过设立一个原本不存在的职位,来换取已经成为国阵在印裔社群负累的三美维鲁卸下担任了31年的国大党主席一职,甚至给予内阁部长同级的地位,用意十分明显。”

黄家和表示,三美维鲁在担任了29年的部长过后,在2008年大选中被本身选区的选民唾弃,如果国阵政府认为特别大使一职确实是有必要,难道国阵就无法在其他领袖中选出更适合的人选,而必须选择一个退休的人物?

黄氏说,国阵的这项做法明显地不是为国家和人民的未来着想,而单单只是为了安抚过时的政治人物三美维鲁,换取他卸下国大党主席一职,以向印裔同胞作出交代。这种将人民利益抛诸不顾,使用政治权力来达至国阵政治目的的作法,应该受到谴责。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