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固体废料法影响深远 家和促霹政府表明立场


图:黄家和(左2)敦促州政府表明是否已经或者将在未来同意实施固体废料法令,右起丘浚良、郑福基、王紫茵。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0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敦促霹雳州政府在即将来临的州议会中答复并表明立场,是否已经或者将在未来同意和实施接纳影响人民利益深远的《2007年固体废料及清洁管理法令》。

也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在其位于怡保东区的桂和区州议员办公室,在霹雳州组织秘书郑福基、怡保东区社青团团长丘浚良、打扪区社青团团长王紫茵律师的陪同下,向报界表示,固体废料法令影响深远,在该法令第30条文下,人民日后可能在缴纳门牌税的同时还必须承担额外的废料处理费用,成为第2个英达丽水排污费。

“国阵州政府如果因称臣于中央政府的缘故,一意孤行坚持推行固体废料法令,州政府如何可以确保州子民的利益不会受到侵蚀、不会再面对如同英达丽水的恶梦?”

黄家和继续表示,中央政府虽然已经宣布暂时不推行原本在今年4月实行的固体废料法令,但是霹雳州政府有责任向广大霹雳州人民交代,是否在任何时候的将来推翻前霹雳州民联州政府因人民利益而决定不采纳的这项恶法?

中央政府每年承担5亿成本

黄家和揭露,中央政府将半的废料处理系数交给3家公司垄断;而中央政府也将额外为3家私营公司承担高达每年5亿令吉的不敷成本,最后收益的将是私营承包商,对于政府来说根本就是亏本生意,人民直接或者间接将承担沉重的负担。”

“在这一方面,霹雳州政府也应该解答,州内15个地方政府上呈于中央政府的门牌税,究竟占了门牌税总额的多少巴仙,让人民看清楚究竟已经缴纳了多少血汗钱予3家私营化公司。”

黄家和同时也表示,他已经在即将来临的州议会中针对州政府的财务透明度、施政政策、核电厂课题、以及选区的种种民生问题以书面和口头方式提问,他就此促请州政府必须给予完善的答复。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