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签署探采稀土备忘录令人震惊 黄家和:人民不愿我国沦为“垃圾科技”收留所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28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在反对设立核电厂、关丹澳洲莱纳斯稀土提炼厂等严重影响环境大型计划声浪不断的时候,现在又惊传霹雳州政府属下的霹雳州发展机构已经与香港南亚矿业公司签署备忘录,在霹雳州红泥山探采稀土,国家发展趋势令人无比震惊!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指出,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在稀土备忘录课题曝光后向网上媒体透露对于这个备忘录表示不知情,这番言论同样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作为霹雳州政府属下的投资翅膀,霹雳州发展机构是直接向州务大臣负责以及汇报,涉及大众利益的稀土探采计划,州政府不可能会不知情。

黄氏表示,世界许多发展国家现在已经开始离危害环境的计划而去,日本大海啸引发的核危机前车可鉴,无论是在核电厂、稀土提炼探采计划,人民都不愿意看到国家沦落为他国不要的“垃圾科技”收留所。

“霹雳州红泥山的居民在1978年日本亚稀土厂提炼稀土课题上展开长达10多年的抗议,稀土危机对于许多居民来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如今国阵州政府却在这个课提上贸然与外商签署备忘录,当中究竟还有什么实情遭到隐瞒,人民绝对有权知道!”

黄家和指出,与此同时,槟城州民联政府可以公开拒绝联邦政府在该州任何土地设立核电厂,如果霹雳州国阵政府同样的以民为本的话,为何不能效仿槟州的做法,公开拒绝“垃圾科技”,并转向为推动绿化环保作更大努力,保障下一代的生活环境?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