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纳吉重申不向种族主义妥协 家和:国会驳回种族性言论校长动议是巨大讽刺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11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马华大会上重申不会向种族主义妥协后的不到24个小时内,国会却以“无须紧急处理”为由驳回林吉祥针对两名涉及发表种族性言论校长的动议,根本就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一篇文告中表示,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曾经发表政府没有权力对付两名发表种族主义校长的言论令人震惊,而鉴于事件的严重性以及扑灭一切校园种族主义事件,行动党就将课题带上国会动议要求讨论,却被技术驳回。

“如果连国家最高立法机构都无法让人民代议士讨论校长发表种族言论的话,首相每天都在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又有什么意义呢?”

黄氏说,人民对于国家过去53年的种族政治、以肤色区分国民的不公平施政已经感到厌倦,当每一个国民都以身为马来西亚人第一为荣的时候,当权的国阵政府却依然固步自封,又如何可以打致全民团结的目标?

黄氏说,当国阵不愿意改变的时候,人民应该勇于改变。308大选后民联在多个州属执政已经让由行动党推昌的《大马人优先》精神看到了曙光,人民应该把握机会在来届大选中果敢地作出改变,落实国家独立以来的第一次政党轮替,打破笼罩国家多年种族种政治的枷锁。

民主行动党
霹雳州社青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