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建立百层摩天楼延续马哈迪好大喜功施政 家和:不切实际并未惠及人民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16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国阵政府在2011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将通过其投资翅膀耗资50亿令吉兴建一栋100层“摩迪卡遗产”摩天高楼的决定,是不切实际的做法,并没有惠及广大的人民。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新出炉的预算案行政开支将超支139亿令吉,或相等于超支10.1%,没有任何开支瘦身的迹象,反而耗资50亿巨款重新追求世界第一高楼的表面名誉,令人遗憾。

“50亿的款项并不是一项小数目,如果政府动用这笔开销让贫穷的人民受惠的话,至少可以转作建立50间分别价值1亿令吉的医院、500间分别价值1千万令吉的学校或者是12万5000间价值4万令吉的廉价屋。”

黄氏说,建立100层摩天高楼的决定暴露出当今的国阵政府显然延续了前首相敦马哈迪的施政方式、好大喜功的做法最终没有让人民感受到、感觉到政府改革的意愿,而承包建筑工程又是否只惠及朋党,让富者愈富、穷者愈穷,都是政府必须向人民交待的重点。

黄氏揶揄道,难道2011年的财政预算案只是要以100层的摩天大楼成为人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唯一一个看点?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