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非法逮捕丽兰及组织成员 家和严厉谴责警方滥用职权


图:黄家和(中)与行动党领袖们召开记者会,要求警方立即释放赵丽兰及全民挺明福运动组织另3名成员。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在吉兰丹话望生所发表的文告:

(话望生31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严厉谴责警方在话望生新村滥用本身的职权,非法逮捕赵明福胞妹赵丽兰及全民挺明福运动组织另3名成员,也对此事深表遗憾。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话望生警区总部记者会表示,警方是援引《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4(A)条款,将该组织成员带往话望生警区总部调查,并声称指该组织于补选派发的传单已触犯该条文。

“明显地,警方已滥用法律下所赋予的权利,因为全民挺明福运动组织所派发的传单,只是要表明他们要寻找各个政党国会议员、州议员及内阁部长、副部长连署签名三项诉求备忘录。这3项诉求是:(一)动议制订人权法令,以阻止执法者滥权,侵害人民的安全;(二)动议设立独立警察投诉 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及(三)在国州议会动议,成立皇委会调查赵明福及古纳斯加兰的死因。”

黄氏强调,传单内当中并未涉及任何支持及助选的成分,也没印刷任何政党的标志。因此,警方不能够以这些传单为理,将赵丽兰等四人逮捕扣查。

黄氏也呼吁警方立即释放赵丽兰及全民挺明福运动组织另3名成员,以还他们一个公道。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