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独立新闻在线》:马哈迪称国家属马来人 黄家和促国阵政府表态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前首相马哈迪发表国家是属于马来人的言论,已经刮了“一个马来西亚”一个耳光。他促国阵政府就马哈迪这番言论表明立场,以正视听。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昨天受邀出席由美罗新村支部主办的新春《一曲定胜负》歌唱比赛,并致词时表示,国家独立54年过后,人民不分种族、宗教为国家作出贡献,当每一位国民都以作为马来西亚人自豪的时候,任何的种族性言论都是不能够被接受。

他表示,国家需要开明的全民领袖,前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Nizar Jamaluddin)在民联大团拜时直指马哈迪的这项种族性言论为“没有教养”(biadab)、并重申国家属于全民的,尼查的立场十分明确,而人民急切关注国阵领袖们的立场又是如何?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马哈迪(左图)在上周二(2月1日)在一个场合发表演说时称,马来西亚人应承认,这个国家属于马来人,他们必须接受主流社群的文化和语言。他表示,国家的先辈给予华人和印度人公民权,因为他们期望为华人和印度人会尊重马来人的主权。

他以一贯调侃的口吻说:“这个国家属于马来族群。马来西亚半岛被称为马来人土地(Tanah Melayu),但是这是不能说的,因为会被视为种族主义。”

接着,他说道:“我们必须真诚并接受这个国家是马来人土地。”他并促政府弄清楚,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



提控苏海米迫害民联议员

另一方面,黄家和也表示,总检察署以煽动罪名提控雪州太子园州议员苏海米,是政府迫害民联议员政治的最新实列。

他说:“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在去年成功洗脱煽动罪名、总检察署跟着就提出上诉;而霹雳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也一度因涉及分发507州议会光碟而面对莫须有罪名,显示出民联未来的奋争路途并不平坦。”

他表示,埃及人民在经过总统穆巴拉克30年的铁腕统治后起义,印证了独裁腐败的政府最终将会引起人民的强力反弹。他呼吁人民在过年回乡期间,不忘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登记为选民,在来届大选中敢敢“换”,落实国家史上第一次政党轮替。

民主行动党

(摘自2011年02月07日《独立新闻在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