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东方日报》:林吉祥,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



笔者在上周末出席了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槟城主办的70岁寿辰晚宴,来自国内外的新知旧雨都出席为吉祥祝寿,场面温馨感人。在晚宴上,大会特别制作了一个命名为“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的短片,记录了林吉祥在过去70年来所走过的路,以及在政坛上的起起落落。

这个短片让大家更加认识林吉祥,从林吉祥担任时任孟沙区国会议员蒂凡纳的政治秘书、行动党创党后受委任为组织秘书、1969年国家黑暗历史种族冲突时接任行动党秘书长一职、并两度遭到内安法令逮捕和扣留,直到丹绒3役的失败、其间也经历了与家人的分离、长子林冠英被判入狱18个月、2004年大选在怡保东区重返国会,其充满传奇的故事在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后依然继续地书写下去。

“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切切地反映出林吉祥的政治斗争、也与行动党创党理念“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相符。短篇中的林吉祥透露,他在1957年、也就是16岁的时候,就与同学们踏着脚车谈论着国家未来的方向、以及如何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林吉祥的梦也十分简单,也是希望可以在这片国土上,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全民平等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一个梦,就让林吉祥奋斗了70年。



我们知道著名美国黑人人权领袖已故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8月28日在华盛顿发表的一场改变美国人命运的重要演说 --- “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当时告诉美国群众:

“虽然现在我们面对很大的困境以及颓丧,但是我还有一个梦想、一个属于全美国人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这个国家的人民可以站起来、实现建国的真正意义,也就是每一个都是平等的。我有一个梦想,我的4个孩子长大后,他们不再会被肤色区分,而是以能力作为标准。”

在已故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的45年后,美国人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打破种族肤色的攀离,让黑人候选人奥巴马以绝大多数票中选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领袖。

马丁路德金的梦,是美国人共同的梦,让美国人感受到改变的必要;林吉祥的“一个马来西亚人的梦”,也是马来西亚人的梦,林吉祥多年来不屈不饶的斗争、为许许多多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看到实现“马来西亚人的梦”的希望。

美国人用了45年,落实美国人的梦;马来西亚是否又可以在独立54年后的今天,实现马来西亚人的梦,落实全民平等的施政。“马来西亚人的梦”政治斗争不能单靠林吉祥,而是必须通过全民的努力和动员。至少,令人欣慰的是,在林吉祥70岁寿辰的今天,行动党、回教党和公正党3党组成的人民联盟,让人民有了另一个选择、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让我们共同落实“马来西亚人的梦”。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11年2月22日

(摘自2011年02月23日《东方日报诉说心语勤政爱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