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年轻力量 改造大马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2011年新春献词:

国家自独立以来实施了54年的君主立宪民主制度,在两年前霹雳州宪制危机中遭到严重的侵犯。“民主”意即“人民作主”,人民通过合法的选举制度选出属意政府是民主政治制度下赋予的权力。

2011年意味着308海啸大选的3年即将期满,而大选将会随时来临。民主精神是否能够重新抬头,就看选举制度是否迈向公平、选民登记制度会否迎来改革。民联3党的成立建立于奉行和尊重民主制度,新政改革包括落实不退色墨水、废除邮寄选票、年满18岁自动成为选民,让选举制度更加透明、选举成绩更具代表性。

在霹雳州,人民期待已久的投票权力或许将会在不久后重临,但是却有43万选民尚还没有登记做选民,当中也包括了占最大数的年轻一代。过去一年煽动性种族言论、极端种族宗教主义从不间断令国家倒退;当权者种族政策使到国家人才外不能唯才是用,都敲醒了改变的时钟。作为改变国家未来命运重要一环的年轻同胞,春节回乡、挚友相聚时应该不忘互相提醒与鼓励,在大选时履行作为公民责任的重要性,壮大人民的力量,或更进一步的投身参与政治,加入民联站在最前线为国家奋斗。

年轻不是阻力,而是成功的动力,年轻一代绝对有能力成为打造国家未来50年趋向的力量。让我们殷切盼望,年轻一代可以改变,年轻力量有能力改造大马

顺祝:《民主旺国运联手创新天吉祥迎新春家和万事兴!
新年进步 万事如意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
兼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10年12月31日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