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败阵不入阁”未付诸行动 黄家和:马华民政在行政机关没作为


图:黄家和(右)率领其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前往怡保花园东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反应热烈。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5月4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4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巫统在国阵内一党独大,马华与民政在许多课题上依然不敢向巫统呛声,人民的心声没有获得伸张,马华与民政是否继续留在内阁或行政议会其实也没有什么实际作为。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律师日前率领其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前往怡保花园东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后向报界表示,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并没有将日前发表“败阵不入阁”的言论付诸于行动,至今马华与民政党的落选代表包括部长许子根、副部长林祥才、颜炳寿、霹雳州务大臣顾问郑可扬还是继续当官,显示出蔡细历的言论只是为了达至恐吓选民的效应,罔顾民主制度中选民自由选择的原则。

“单单从霹雳州过去3年经过民联短暂的执政以及国阵夺取政权过后政策上的演变,我们就可以看到马华民政在国阵里面的作为。以新村永久地契为例,在民联宣布永久地契政策后,当时作为在野党的现任马华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指民联应该给予90巴仙地价折扣,但是在国阵夺权后,当上行政议员的马汉顺甚至没有办法说服国阵的老大哥巫统颁布永久地契,使到新村人民失去永久拥有土地的黄金机会。”

黄氏同时表示,在独中以地养校课题上,民联可以只向9间独中征收象征性的1000令吉地价,而国阵却要独中缴纳高达240万令吉的地价,这也已经证明,就算马华民政有行政议员以及州务大臣顾问在州政府内,其角色充其量也只是名誉上,没有实权的代表,更没有任何的意义!

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在当天早上的选民登记活动获得热烈的反应,一行人除了成功登记超过70名新选民之外,许多市民也来到柜台与服务队成员针对最新国家的政治局势交流,显示出市民对于政治的热忱以及国家未来发展的期望。

黄家和也透露,当天早上选举委员会原本已经答应出席选民登记活动,但是最终却无辜缺席,使到许多欲转换地址的选民扑空,黄氏就此深表不满。选委会较后致电黄氏表示致歉,并答应将安排其他时候协助进行更换选区地址。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