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坚拒邮寄选票操控命运 黄家和吁以选票迫使选委会废除




图1及图2:黄家和(左)与佐哈里阿都在受邀出席安顺回教党座谈会上,交头接耳讨论国家最新政治发展。


图3:黄家和在座谈会上向约800名出席的群众发表演说。


图4:出席回教党座谈会的群众踊跃,席地而坐细心聆听民联领袖演说。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在安顺曾吉容所发表的新闻稿:

(安顺29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中,以一票不能少的力量,明确拒绝让命运由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所操控,迫使选委会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日前受邀出席由曾吉容回教党主办的时事政治座谈会上,向出席的约800名群众发表上述谈话,一同出席的演讲嘉宾包括双溪大年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

黄家和说,邮寄选票的不透明以及容易受到操控,多年来已经成为了国家选举制度的弊病。在邮寄选票占高比率的选区内,往往人民已经用选票作出决定的时候,邮寄选票却能够让国阵候选人最终安然过关。

黄家和指出,怡保东区和怡保西区都有至少2500张的邮寄选票,如果不是人民大力的支持,这分别2500张的邮寄选票将有能力操控和改变怡保人民的决定。而在最近的砂州州选实纳丁选区,民联在普通选票中以900票领先,但是高达1000张的邮寄选票却足以改变整个选区的胜负、最终国阵以51票取胜。

“再回顾上一届大选怡保东区和桂和区的经验,我本身在竞选期间曾经致电一个军营的负责人表示欲派遣人员监督邮寄选票投票过程,但是对方却误以为我是国阵候选人,而向我表示不用担心、选票将会确保投向国阵,此番言论令人震惊。”

黄氏说,回教党曾吉容州议员安努华苏丁在2008年以800余票胜出,但是现在邮寄选票却从原有的300票增加到600票,这足以抵消上一届胜出的多数票,拉低民联候选人的胜出几率。

双溪大年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阿都则在座谈会上,为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所面对的鸡奸冤案当中的疑点一一作出反驳,让人民更深入了解安华所面对的政治迫害以及人格谋杀,并呼吁人民共同拒绝国阵暴政。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