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霹民行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周日召开 22项提案寻求一致通过


图:黄家和(前排左二)在霹雳州行动党领袖的陪同下召开有关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的新闻发布会,并呼吁代表们踊跃出席。前排左起为林碧霞、西华古玛及郑福基。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在怡保霹雳州行动党总部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1日讯)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将会在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时正在怡保帝龙酒店会议厅举行,行动党140个支部约980名代表将聚集山城怡保,在来届大选之前的最后一届党代表大会上,寻求一致通过关系到国家政、经、文、教各政策的22项由州委会所提出的提案、共商党策!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筹委会主席黄家和今天在怡保行动党总部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全国大选即将到来,行动党对于这一次的代表大会十分重视。在当天大会上,除了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将发表霹雳州政策性演词之外,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将会亲身莅临,为大会进行开幕。

黄家和表示,行动党自308大选以来实力不断地膨胀,党的支部也在近年来迅速地成长,基层力量的强大已经成为行动党和民联在来届大选落实重夺霹雳州目标的后盾。在党内政治逐渐成熟的今天,各支部代表们受呼吁踊跃出席代表大会,以为党的未来方向作出探讨。

“由于单单是代表人数已经接近千人,代表们受促尽早前往会场进行登记工作,而登记柜台将会在上午8时半正式开始运作。所有出席的党员也受提醒必须身穿白衣黑裤党服,而有意以观察员出席的党员必须提前向霹雳州总部报名05-2531532,以方便检算人数工作。”

黄氏表示,霹雳州委会将会在10月9日当天的代表大会上提呈涵盖国家政、经、文、教各政策的22项提案,并会在经过代表们的辩论后,寻求代表们的一致通过,以让党可以在当中许多涉及人民利益的课题上,立场和目标更为鲜明。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委会即将在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所提呈的22项提案如下:

霹雳州历史的污点

1. 谴责国阵在2009年2月发动霹雳州政变事件,导致宪法危机及州议会瘫痪,并呼吁霹雳州子民在来届全国大选全力支持民联候选人,以恢复霹雳州民主制度。

还赵明福同志公正

2. 促请总检查司立即采取行动,将在赵明福皇委会报告内,被指涉嫌违反调查程序及间接性导致赵明福同志死亡的3名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在刑事法典下提控上庭。

政治、经济、教育、宗教

3. 称赞人民的力量成功逼使联邦政府宣布废除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并促请联邦政府向所有之前未经审讯的内安法令扣留者提出道歉,以及立即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或将他们提控上法庭,提供公平审讯,同时呼吁联邦政府确保即将提呈取代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的两项新法案内,部长或警方不被赋予在未经审讯情况下扣留任何人的客观性权限。

4.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废除官方机密法令、印刷与出版法令、大专法令以及所有紧急法令,以符合公正和民主原则。

5.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废除出版准证的条文,以保障资讯散播的自由。

6.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60年地方政府法令,恢复进行地方政府选举。

7. 遗憾联邦政府至今依然没有意愿承认在民主制度下所确保的民主和平集会权,并促请联邦政府给予所有政党公平的机会自由。

8. 誓言捍卫党的斗争,致力通过民联掌权的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权力,修正法律以及政策,落实社会民主及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目标。

9. 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吸纳更多的非马来人进入政府机构,解决政府机构种族比例失衡的严重情况。

10. 努力消除种族主义政治,提升各种族、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间的合作以及和睦相处。

11. 呼吁联邦政府重新研究南北大道特许经营权合约及挑战联邦政府废除所有南北大道收费。

12.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保障国内各源流学校的存在地位。

13. 谴责联邦政府没有意愿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促请联邦政府立即无条件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同时促请联邦政府给予独中及人民宗教学校充足的定期拨款。

民联施政政策及为民斗争

14. 承诺捍卫人民的福利以及倘若民联重夺霹雳州政权,重新提出新村与马来重组村颁发永久地契的政策。

15. 支持霹雳州民联给予工业、农业以及房屋地契自动更新至少99年的立场,只征收象征性费用减低人民负担。

16. 支持霹雳州民联继续落实给予非回教在宗教,包括庙宇、教会土地的政策。

17. 谴责英达丽水提控人民上法庭,意图在没有提出任何服务证据的时候强迫人民缴纳排污费。

18. 承诺霹雳州民联在重夺政权后,给予有需要的印裔同胞每年500万令吉拨款。

19. 支持霹雳州民联的决定,给予没有住所的人民,特别是园丘的印裔同胞以及非法木屋者土地或售卖折扣价格的现有房屋,落实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20. 坚持我国法律承认马来甘榜村长制度及通过民主选举遴选马来甘榜村长的立场,并促请霹雳州国阵州政府在州议会提呈法案,以达致目标。

21. 促请国阵州政府详列自夺权后已批准68千503英亩土地的所有受益人。

22. 促请联邦政府重新研究独立发电厂商的合约,以便国能公司能提供收费率更低的电源。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