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 YES! 我们一定能!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于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怡保帝苑酒店举行的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第16届常年代表大会上所发表的演辞:

1. 我们可以重夺霹雳州政权以及入主布城

在国阵2009年2月6日发动霹雳州夺权事件的时候,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当时霹雳州进行州选,民联有能力从59个州议席中赢取40个州议席。虽然人民对于夺权的愤怒可能有一点消退,但是今年7月的调查显示出民联还是至少可以在州选中,赢取33个州议席。

只要有霹雳州人民的支持,我们可以重夺霹雳州政权。

但是,我们必须保持谨慎。在2008年大选中,在民联所赢取的其中8个州议席,多数票是少过1000张。同样的,在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取得大胜,因为国阵有10个议席的多数票同样是少过1000张,包括其中3个议席的多数票甚至少过100张。如果我们成功赢取这些议席,我们将能够成立一个稳定的州政府。民联在2008年赢取31个州议席,我们今天也可以做到。就让我们努力地工作,为人民达至这个愿望。

在每一个灾难中,我们总会看到曙光;在每一个危机中,都会代表着机会的来临。国阵在霹雳州发动的政变事件,很可能将会成为国阵在来届大选失去中央政权的主因。人民看到了政变始作俑者拿督斯里纳吉拉萨的真面目,再也不会掉入他华丽口号背后的陷阱,也不会如之前的新任首相一样、给予他作为新首相的机会。同样的,拿督斯里赞比里也不会有新州务大臣的蜜月期,因为人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赞比里尝试通过在霹雳州各地,竖立霹雳州历史上最多的横幅和广告牌来打造表面好形象,但是这决定不能误导霹雳州的人民。

人民也看到了参与和认同了霹雳州夺权事件的马华、民政和国大党的真面目。在每一个民主国家里,从美国、英国到日本,我们都会看到上至首相、副首相,下至警察总长,就算他们是通过合法程序获选或者受到委任,在涉及任何的丑闻或者履行职务失败后,都会感到羞耻、甚至辞职。

但是,我们今天可以看到纳吉以及赞比里还在歌颂他们的非法夺权手段,并竖立横幅与广告牌宣扬自己,这只有在国阵执政底下的马来西亚和霹雳州才会发生。

2. 我们必须

我们必须改善现况。我们必须恢复我们这个心爱国家的道德、廉洁以及尊严。如果我们允许霹雳州的夺权事件在没有受到惩罚的情况下过去,我们就是给予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子一个错误的讯息,也就是只要我们为了达至我们的目的,一些如偷窃、抢夺的行为将是被允许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道德、廉洁以及尊严,将会面对失败的命运。

我们必须从国阵的贪污、滥权和管理不当的施政中拯救我们的国家,因为这些问题最终将会导致我们破产。我们必须强化国家的民主机制、我们必须确保透明、良好施政和民主的原则和价值观获得伸张。

我们必须确保在霹雳州议会发生的事件不会再重演、我们必须将霹雳州议会重新恢复正确的地位、我们必须修正法官在霹雳州危机案件中,没有根据法律所作出的裁决。

赞比里认为由于警方站在他的一边,他的地位获得保障以及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自霹雳州夺权事件过后,赞比里以平均每英亩375令吉的价格,一共批准了60,561.33英亩的工业或农业土地。虽然我们多番的施压,赞比里还是拒绝透露获得土地者地名单。我们只可以估计,当中大部分的土地都是被批准给国阵的朋党。如果赞比里以及其国阵的朋党在这一些土地批准上每英亩得到两万令吉收益的话,整个数据可能高达12亿令吉,大大超出霹雳州政府一年的财政预算。我们必须要求透明的施政!

前任首相敦胡仙翁曾经为国家的债务高达200亿令吉而表示担忧、马哈迪则在2003年退位的时候为国家留下2383亿令吉的债务。之后,阿都拉巴达威也使到国家的债务提升到3130亿令吉。

今天,国家的债务已经高达4550亿,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3.8%。阿根廷在国债高达950亿美金或2850亿令吉的时候宣告破产,而欧洲许多的国家也面对破产的命运。马来西亚人不应该认为,我国是不可能破产。其实,每一个马来西亚人现在正面对高达1万6000令吉的债务,而一家5口的家庭将面对8万令吉的债务!

2012年的财政预算案收入预算为1816亿令吉,而支出预算则高达2328亿令吉,国家一共面对512亿令吉的财政赤字。在2012年,单单是债务摊还的预算高达204亿5000万令吉。

如果债务的增长不是为了赚取更多收入的话,每一项增长的债务将代表着我们正在使用原本属于下一代的金钱。我们必须让人民知道,国阵在大选中给予的糖果,只不过是为了掩盖它们的贪污和挥霍人民金钱的行径,并将会对人民带来更大的灾难。我们不要我们的孩子将来因为他们必须承受的苦难,而责备我们为什么没有阻止国阵将马来西亚带到破产的道路。

3. 我们将能

我们将能和其他的民联成员党一起努力不懈地工作,从破产的边缘挽救这个国家。我们将能努力提升教育和大专学府的素质。我们将能恢复、捍卫和强化国家的民主机制。我们将能使到马来西亚成为全部马来西亚人一个更美好的国家、我们将能跨越我们面前的挑战。

让我们携手再一次地确定,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重夺霹雳州政权和入住布城。

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我们将能!YES!我们一定能!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
倪可汉

1 comment:

  1. Saya sangat bersyukur atas rahmat yg diberikan kepada saya dibulan ini karna alhamdulillah melalui MBAH RAWAIRE saya sekaran sudah bisa sukses atas nomor yg diberikan kepada saya dan saya yg dulunya cuma seorang TKW dari singapur yg gajinya tidak pernah mencukupi kebutuhan keluarga saya dikampun dan alhamdulillah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IRE kini saya sudah bisa pulang kampun,saya bersama keluarga dikampun sudah punya usaha sendiri dan saya tidak pernah menyanka kalau saya bisah seperti ini,jika anda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MBAH RAWAIRE di nomor 085-316-106-111...karna alhamdulillah saya menan nomor togel dari MBAH dan kalau uang indonesia 750 juta,,ini bukan rekayasa dari saya dari IBU RISKA.untuk lebih lenkapnya silahkan buka SITUS MBAH RAWAIRE












    Saya sangat bersyukur atas rahmat yg diberikan kepada saya dibulan ini karna alhamdulillah melalui MBAH RAWAIRE saya sekaran sudah bisa sukses atas nomor yg diberikan kepada saya dan saya yg dulunya cuma seorang TKW dari singapur yg gajinya tidak pernah mencukupi kebutuhan keluarga saya dikampun dan alhamdulillah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IRE kini saya sudah bisa pulang kampun,saya bersama keluarga dikampun sudah punya usaha sendiri dan saya tidak pernah menyanka kalau saya bisah seperti ini,jika anda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MBAH RAWAIRE di nomor 085-316-106-111...karna alhamdulillah saya menan nomor togel dari MBAH dan kalau uang indonesia 750 juta,,ini bukan rekayasa dari saya dari IBU RISKA.untuk lebih lenkapnya silahkan buka SITUS MBAH RAWAI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