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近打谷民行齐促纳吉保证 选举改革议程落实方进行大选


图1:近打谷行动党一行30余人前往怡保文冬新村巴刹进行《黄潮星期六》活动,推动选举改革声势浩大。


图2:黄家和(左)以及西华苏巴马念(右)细心向市民讲解选举改革的重要性。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4日讯)民主行动党近打谷人民代议士今天同声强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必要保证,在选举改革国会特委会完成报告、以及选举改革议程获得全面落实后,才进行第13届全国大选,以彰显政府成立特委会的改革诚意。

民主行动党近打谷议员黄家和、西华古玛、林碧霞、西华苏巴马念、古拉、岑卓能、组织秘书郑福基等人今天早上率领近打谷行动党30余名成员前往怡保文冬新村巴刹进行《黄潮星期六》活动,一行人身穿黄衣分发黄色传单和百粒黄色气球,深受瞩目。

709写历史 3大民族面子书世代齐响应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在活动上表示,净选盟在709当天发动的大集会虽然屡番遭到政府通过警方的强压打击,但是当天集会却3大民族历史性地共同参与和互助、面子书新生代踊跃响应,都显示出人民推动选举改革的强烈意愿。

黄氏说,在人民强大的压力下,政府最后宣布成立选举改革委员会,并将净选盟的8大选举诉求纳入特委会的架构。在整个特委会的目的是探讨国家现有不公平选举制度的情况下,第13届大选应该在特委会报告出炉以及选举改革落实后才进行。

“不然,整个特委会将只会沦落成为国阵的缓兵之计,而就算国阵在下一届大选继续执政,也将会失去应有的公信力!”黄家和直言道。

3国9州走透透 传达干净选举讯息

黄家和同时表示,自709大集会过后的3个月内,近打谷行动党已经在近打谷3国9州选区走透透,到不同地区向市民传达干净和公平选举的主要讯息,以及揭露国家选举制度上的不公平,希望通过民间意识的抬头,促使政府在第13届大选中落实公平的选举制度。

文冬区州议员西华苏巴马念表示,选举委员会的操作并不能给予人民信心,而单单在2009年霹雳州政变事件中,也越过权限不听从州议长的决定和指示,包括拒绝为3个已经被宣布悬空的州议席进行补选,没有遵守应有的独立地位,令人失望。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