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未获准证却装置电讯塔 黄家和疾呼严惩“先斩后奏”电讯公司


图1:黄家和(坐者中)连同怡保花园东区居民针对电讯塔事件,向报界发言。


图2:电讯塔位置与最接近的住家只分隔一条小巷,怡保花园居民在电讯塔钢管前同声抗议!中为黄家和。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3日讯)一家电讯公司欲在怡保花园东区住家后面的一所店铺楼上装置电讯塔,怡保花园东区居民在获知后前往现场抗议和施压,最后成功迫使电讯公司停止所有的装置工程,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疾呼严惩没有市政厅批准违规装置的电讯公司!

位于怡保花园东区Lintasan Perajurit 6的商家在上午发现,电讯公司承包商罗里将电讯塔钢管载往店铺后巷,一辆大型吊车也在下午大约3时到达,并要开始装置工程,引起附近商家和居民的关注。

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在接获通知后前往现场了解实情,并在与怡保市长拿督罗斯迪交涉后,获得后者确认市政厅没有关于任何电讯公司在该地点装置电讯塔的申请。在居民的大力反对和抗议之下,电讯公司指示承包商停止装置工程,并在较后载走所有的钢管和用具。

黄家和表示,根据过去处理电讯塔课题的经验,许多电讯公司都是在将电讯塔装置后,才向市政厅提出申请,这一种“先斩后奏”的作法,根本是无视法律和条规的存在,也暴露出当局执法不严的问题。

“市政厅在这一方面必须加强执法行动,拆除市区内所有违规或者没有获得准证的电讯塔,并坚决地拒绝任何”先斩后奏”的电讯塔申请,严惩违反条例的电讯公司,以起杀一儆百之效。”

黄氏表示,同时市政厅在批准任何的电讯塔装置之前,必须咨询附近居民的意见,因为在许多地区包括狮美新村、白兰园以及桂和园的电讯塔装置,都是十分靠近住家、或是建设在有人居住的店铺附近,而引起居民的恐慌。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