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补选失利不影响士气 尼查黄家和同台剖析格局


图1:尼查(中)与黄家和(右一)在怡保孟加兰同台演说,剖析最新政治格局.


图2:补选失利没有打击斗争士气,座谈会在大雨稍停后吸引孟加兰愈百名当地民众参与。

(怡保6日讯)虽然民联在两场补选中失利,但是却丝毫没有打击斗争士气,霹雳州前任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以及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在完成助选工作后,于昨晚马不停蹄地联同在怡保孟加兰同台演说,剖析最新政治格局!

尼查:民联入主中央、巫统害怕失去权益

刚从巴都沙比回来的霹雳州前任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在发表演说时表示,巫统多年来推崇的种族主义政治已经过时,在巫统不断地恐吓马来人将在民联入住中央后失去政权的背后,其实在政权轮替后害怕失去权益的只是巫统本身。

黄家和:补选失利印证第13届大选严峻挑战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在受邀致词时表示,民联在沙巴以及吉兰丹两场补选中的失利,恰时地给于民联一项警钟,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经表示将不惜一切捍卫中央政权的时候,第13届大选将是民联的一项严峻挑战。

黄氏指出,无论如何,两场补选的失利并没有打击民联斗争士气,在面对财宏势大的国阵,民联将会更努力地服务人民,巩固人民的支持。

黄氏也对2011年财政预算案没有惠及广大人民而对中央政府左右开弓,他抨击道50亿令吉的100层摩天高楼不切实际、只惠及一小撮朋党,如果政府有诚意解决人民困苦的话,大可将50亿令吉用在其它惠民计划用途。他揶揄道,政府的目标不知道是要消除贫困问题、还是要消灭穷人?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同时表示,霹雳州议会将在本月30日开始召开并提呈2011年财政预算案,如果国阵尊重民主机制的话,就应该确保所有议员都获得足够的辩论机会与时间,而不是像去年般20分钟内草草通过预算案而成为笑柄。

该场政治座谈会由怡保东区回青团主办,虽然适逢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但是在大雨稍停后依然吸引孟加兰愈百名当地民众参与,一同出席并发表谈说的尚包括日莱区国会议员费道斯、前双溪喇叭候选人罗兹再农、霹雳州回青团副团长沙曼等人。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