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讥霹国阵“一天议会政府” 行动党要求延长开会日数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促请国阵州政府严正看待明天召开的霹雳州议会,延长州议会开会日数,并给于全体议员所提出的口头与书面问题,完整及充实的答复。

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今天在该党近打谷州议员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党将在明天召开的霹雳州议会中将人民的心声带入州议会,各项关系到人民生活的重要的民生问题已经获得通过书面以及口头问题的方式,提呈到霹雳州议会,以求获得州政府的关注并寻求对策。

出席该项联合新闻发布会的行动党近打谷州议员,包括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巴占区州议员岑卓能、文冬区州议员西华苏巴马廉以及甲巴央区州议员陆致仁。

黄家和透露,除了一些涉及州政府施政政策的大课题外,行动党近打谷州议员所提呈的问题也包含关系到近打谷人民的切身问题,当中包括各区的巴杀设施提升课题、悬而未决的水灾问题、怡保大蓝图进展、非法电讯塔、中央医院停车位不足、怡保飞机场、人民组屋及安顿非法木屋、小印度发展、街灯申请效率、住宅区陈旧道路、民众会堂、不人道射杀野狗等。

“行动党一众议员敦促国阵州政府不要重蹈覆辙逃避责任,必须公平和完整地给于上述课题答复。”

“自从国阵在2009年2月发动政变过后,我们看到当年5月7日、10月28日的州议会只召开1天的会议,没有任何的口头或书面问题获得回答;而来到今年3月 30日的州议会,州议会在殿下发表御词的隔天也草草展延,再来8月3日涉及8千万令吉附加预算案的议会也同样的在1天内完成。”

如何全部回答127道问题?

黄氏揶揄道,国阵州政府选择每次只召开1天的州议会,是名副其实的“一天州议会政府”,而这也证明通过不民主的方式成立的州政府没有民意基础,州议会不能够正常操作,每一次的州议会只是为了延长州政府性命而召开。

“如果我们查看今年8月3日州议会的口头问题排列,我们不难发现到国阵并没有诚意在州议会里面讨论关系人民利益的课题。在当天的口头问题排列当中,国阵列出了获得接纳的全部127题问题,而在只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这些问题如何可以全部获得答复?”

“由此可见,从一开始国阵就打定主意只召开1天的州议会。”

黄家和表示,雪兰莪州政府在刚落幕的6天州议会中成功答复高达80题口头询问,而在国阵州务大臣赞比里声称要在2015年带领霹雳州成为先进州的时候,如果霹雳州不能向雪兰莪看齐,只会暴露出现今州政府没有政治意愿解决人民问题的事实。

民主行动党

(摘自2010年11月29日《当今大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