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让全体州议员辩论预算案 家和促甘尼申延长州会日数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16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发表文告,促请拿督甘尼申公开保证延长即将在11月30日召开的州议会开会日数,以让全体州议员可以参与辩论涉及全民利益的2011年财政预算案。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针对拿督甘尼申表示要确保州议会顺利举行的言论,发表文告表示,自从国阵在霹雳州发动夺权事件过后,整个霹雳州议会的操作已经瘫痪,从去年5月7日至今年8月3日的4次州议会以来,民选议员都没有获得机会辩论施政政策,而议会都草草地在1天内完成所有议程。

“在去年的10月28日,就算是涉及2010年整年开销的财政预算案也在20分钟内完成所有的议会3读并通过,让霹雳州议会成为国际的笑柄。”

黄氏指出,如往常一样,民联州议员非常重视这一次的财政预算案州议会,而这项关系到全民利益的预算案必须获得充足的辩论以及意见上的提供。拿督甘尼申必须根据惯例,给于州议会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莫哈莫尼查没有时间性限制的辩论空间,而其他州议员至少也应该获得每人20至30分钟的辩论机会。

黄氏说,由民联执政的雪州可以召开6天的预算案会议、并延长开会时间到晚间,国阵没有理由不给于霹雳州民选议员同样的机会,除非国阵是因为州政府通过不民主的方式成立而感到不能够面对选民。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