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释放昂山舒姬给行动党注入强心剂 家和:民主理念仅在全民参与方能落实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17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对于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舒姬在经过长达15年的软禁后、日前获得缅甸军方政府的释放表示欣慰,并希望她的这项释放可以为缅甸、甚至是全世界的民主发展掀开新的一页。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在释放了昂山舒姬过后,缅甸军方政府也有必要保证保障昂山舒姬的参政权力,而不会随意再度逮捕或软禁这名民主运动领袖。

“昂山舒姬的精神值得我们的学习,她为了追求民主理念所付出的代价,也切切地反映出在野党政治领袖的困苦;而在我国,在野党领袖安华以及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都曾经为了对抗强权而身陷囹圄。”

黄氏表示,回头看一看马来西亚的民主政治,许多恶法成为了当权者巩固本身地位的工具。内安法令、警察法令、煽动法令、官方机密法令等法律的存在,都钳制了民主运动的发展,当权者动辄就恐吓使用这些法令,使到许多人民对于参与民主政治斗争不敢恭维,这对于国家的发展有弊无利。

黄氏指出,昂山舒姬的释放,给多年来信奉民主自由理念的民主行动党各阶层党员和领袖打了一支强心剂。民主理念是长远的斗争,只有在全民参与的情况下方能够成功落实,就此黄氏希望昂山舒姬的释放能够促使更多有识之士参与行动党的斗争。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