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议长只开放一小时问答 政府躲过固体废料课题



霹雳州第三季第三次议会今日召开,国阵议长甘尼申只开放一个小时的问答环节,遭民主行动党议员非议。其中,黄家和指出,这项限制导致人民没法就攸关人民利益的《固体废料法令》课题取得政府的答复。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在霹雳州议会发出的文告,对甘尼申只开放一个小时的问答环节表示失望。他说:“这造成州议会首天只有七道口头问题获得答复,许多关系到人民利益的问题都没有机会获得回答。”

“就如由民主行动党兵如港区州议员苏健祥在第八条提问所提出的《固体废料法令》课题,将会对全霹雳州人民带来巨大影响。”

黄家和指出,众所周知,国阵曾经在2009年尾的时候考虑接纳及落实《固体废料法令》,州内各地方政府都已经展延接受任何的垃圾、野草、沟渠管理承包商的投标,以让路给在《固体废料法令》下由中央政府所指定的特许经营公司;而安顺县议会甚至已经开始安排员工转到特许经营公司旗下服务。

“虽然最后州政府表示暂时不实行《固体废料法令》,但是人民可以在州政府下获得什么类型保障?州政府有必要答复是否认同,《固体废料法令》将会使到州子民的利益受损,导致州子民可能在日后必须承担继英达丽水排污费过后的‘第三项门牌税?’”

黄家和表示:“国阵议长可以允许同一个国阵州议员连续获得回答两道问题的机会、可以在一小时问答环节结束后让前任大臣达朱提出第七道问题,为何不能够将问答环节延长至少多30分钟,而这样至少会有三道问题可以获得答复。”

“在国会,一些没有获得答复的口头问题,如果在获得相关议员的要求,部长都会在14天内以书面方式作出答复,但是为什么霹雳州政府在议员的要求下却不可以同样的做呢?”

民主行动党

(摘自2010年11月29日《独立新闻在线》)

1 comment:

  1. 大家好 我在这里是为了帮助您在我从祖父那里真诚继承的原始力量的帮助下解决您的精神和身体问题。 我可以帮助您与您的前妻团聚,恢复家庭问题,治愈HIV和任何其他疾病。 您可以今天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的电子邮件:okosunhomeofsolution@gmail.com或whatsapp 2348159058141,以帮助您重拾失去的爱,并释放下一个咒语,例如离婚咒语,婚姻咒语,有约束力的咒语,制止作弊, 保护性咒语,复仇和死亡咒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