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民联国阵最大不同之处 家和:民联3党平起平坐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7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表示,与国阵体制内的巫统一党独大不同,民联3党在联盟的合作关系上平起平坐,这是民联与国阵的最大不同之处。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发表文告表示,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在刚落幕的国阵大会上抨击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3党的合作关系,已经暴露出国阵对于民联合作基础日益稳固、进而对国阵带来威胁的担忧。

黄家和指出,虽然国阵由13个成员党组成,但是单单巫统一个政党就独自竞选了222个国会议席中的115席,剩下少过半数其余的107席才由其他成员党瓜分,可见得巫统在国阵内一党独大的事实。

“我们也不难察觉到,许多关系到国家重大政策的宣布往往是在巫统理事会上讨论并宣布,国阵其他成员党在国家政策上似乎没有任何的决策权,这一点甚至连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本身也认同。”

黄氏表示,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在2008年3月8日大选后获得人民的支持而成立人民联盟,其中首次获得执政委托的槟城、雪兰莪与霹雳州成绩有目共睹,不分种族、宗教以及政治背景落实全民政府的施政,而在州政府的决策上都是经过3党领袖讨论和决定后方实行,以保障各种族、宗教人民的利益。

黄氏评论道,人民已经给于国阵与巫统53年的机会,但是换取回来的却是扫除不去的种族主义,这对于国家的发展和全民团结没有任何的益处。在国家今天的政治发展下,只有打破种族政治,落实全民政府,才能确保国家有更好的未来,而民联就切切地为人民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