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落实透明清洁选举制度 霹社青促全面废除邮寄选票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怡保9日讯)霹雳州社青团今天促请国阵政府落实透明以及清洁的选举制度,全面废除邮寄选票制度,让每一位选民都有公平的权力选出属意的代议士。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邮寄选票受到高度质疑的时候,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扩大邮寄选票范围的的建议,是开民主倒车。

黄家和说,邮寄选票的不透明在近年来已经多次受到质疑,在今天废除邮寄选票的声浪不断的时候,选举委员会不但没有努力修改这个不完善的制度,反而计划将医生、护士以及记者纳入邮寄选票范围内,令人吃惊!

“选举委员会在2008年大选前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将原本属于打扪国会选区的4个兵营纳入怡保东区以及桂和州选区,使到的邮寄选民在2008年大选前人数突然飙升100巴仙,就是其中一个邮寄选票被操控的实例!”

黄氏表示,邮寄选票可以说是国阵的定期存款,国阵过去多届的大选中在一些选区屡番依靠邮寄选票过关,选举委员会继今年一月过后,再一次建议扩大邮寄选票范围,用意令人质疑。

黄氏继续指出,以军人以及警察选票为主的邮寄选票在一些选区期决定性的作用,而其不公平之处是除了军人以及警察之外,他们的家眷也同样享有邮寄选票的权力。

“在一个选区充斥着大量邮寄选票的时候,当地选区的选民将处于被动的情况,手中的一票可能不能够决定属意的议员,这间接地剥夺了当地选民选出本身属意议员的权力。”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