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提高公共服务传递系统 家和:须从州地方政府效率下手


图1:黄家和(左2)表示提升传递系统必须从州政府及地方政府下手。左起徐初洪、郑福基和胡国良。


图2:黄家和提出州务大臣出国开支,州议会回复竟然是 “答案将会在较后提供。”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5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认为,霹雳州国阵政府在刚通过的2011年霹雳州财政预算案中声称要提高州内的公共服务传递系统,首先必须从州政府本身以及15个地方政府效率下手,不然再多的口号也是徒然。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今天在行动党霹雳州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副主任徐初洪以及桂和区火箭服务队成员胡国良的陪同下,在其怡保花园东区办公室向报界表示,2011年的财政支出预算高达8亿6300万令吉,而这笔巨大款项是否能够有效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传递系统的改善刻不容缓。

黄家和指出,州政府本身在传递效率上必须以身作则,在州议会里面给于议员的提问中必须给于有效率和正确的答复。黄氏指出,他在刚结束的州议会当中有提出关于州务大臣、行政议员的出国公干系数开支,但是问题提呈两个星期后,州议会所给于的回复竟然是 “答案将会在较后提供。”(Jawapan akan dikemukakan kemudian).

“州政府同时也没有给于书面问题正确的答复,在8月3日的州议会当中,州政府在我本身提出关于民联议员选区拨款的课题上答非所问,选择不公布民联选区拨款去向;而在关于华强园第3路水患问题时,州政府的答复居然是排水工程已经展开,而事实上市政厅却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

要求辩论17次被拒 黄家和炮轰国阵议长

黄氏表示,与此同时,地方政府服务效率也往往是人民的恶梦,他原已经准备了许多民生课题包括狮美巴刹课题、选区水患、繁文缛节的街灯申请、非法电讯塔、怡保花园东区交通堵塞、固体废料法令等课题在预算案辩论演词中,以鞭策市政厅的服务效率。但是黄氏对于议长在他站起来多达17次,要求辩论却不获允许,炮轰后者没有给于议员足够时间辩论。

黄氏指出,霹雳州行动党在最近重组的公共投诉局中委任两名州领袖郑福基、徐初洪分别担任主任与副主任,主要是与民联人民代议士一同长期监督地方政府的服务传递效率,并协助人民解决民生问题。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