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黄家和:落实中道大马 消灭种族主义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2011年新年献词:

在2010年来到尾声的时候,许多人都在谈论着大选足音逐渐靠近的课题。但是,当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是否可以趁着2011新的一年机会的到来,掌握时机落实国家历史上第一次的政党轮替,让种族极端主义在这片国土上消声匿迹。

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土著权威组织仿佛从国家博物院中冒起,这个过时极端产物的主席依布拉欣以不断发表种种种族主义为豪,加上马来主流媒体《马来前锋报》不断地制造事端,为种族言论、极端主义推波助澜,国家独立53周年辛苦营造的全民团结努力就此断送,令人对2010年留下万分的遗憾。

执政的国阵不但没有对土权和前锋报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其主干巫统虽然没有与土权唇齿相依、但却选择与土权藕断丝连,让人看不到任何放弃马来人主权、真正落实一个马来西亚政治意愿。

行动党在年初所推出的《中道马来西亚》理念,意即以政策落实合、咨询、包含性和机会共享的社会;而民联则在刚落幕的代表大会上发表执政100天十大惠民政策,至少让人民看到替代的方案。民联或行动党或许不能单靠承诺赢取民心,但是霹雳州民联10个月短暂执政成绩单,足以证明民联3党落实不分种族、宗教、阶级或政治背景的全民施政,以人民主权取代马来人主权,消灭种族主义的决心。

新的一年总让人看到无限的希望和期待,而年轻一代是国家未来的栋梁,马来西亚是否能够改变、国家会有怎样的未来,年轻的力量、改变的步伐将会是决定性的一个重点。

我们殷切盼望的是,改变,为了更好的马来西亚。

顺祝:新年快乐 万事顺利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
黄家和律师
民主行动党
2010年12月3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