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中央政府强硬介入雪行政机关 家和:不尊重选民308作出的决定


图:黄家和(站者中)率领桂和区火箭服务队到怡保白兰园夜市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左起郑亚财、丘浚良、郑福基。坐者左起黄彩怡、王紫蒽、游彩云。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兼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月3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3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中央政府在雪兰莪州秘书委任的课题上采取不退让的态度,以强硬手段介入雪兰莪州政府的行政机关,是不尊重选民在308大选时作出决定的做法。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日前连同霹雳州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其特别助理丘浚良、桂和区火箭服务队成员郑亚财、王紫蒽、游彩云、黄彩怡等人到怡保白兰园夜市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后,如此表示。

黄氏指出,州秘书作为高级的公务员,理应全面跟州政府配合,并且不可以有任何政党的成分。但是,从霹雳州夺权宪制危机中,人民可以看到作为州内首席公务员的州秘书,如何可以插手政治纷争并扮演决定性的角色。

黄氏回顾道,在2009年2月6日政变当天,霹雳州秘书拿督阿都拉曼已经迫不及待地将民联的行政议员驱赶出州政府大厦,到了同年3月3日当时的议长西华古玛欲召开紧急州议会的时候,州秘书却招来了大批警员,并全面封锁州政府大厦,妄顾州宪法,不让民选议员进入州议会。

“霹雳州前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曾经通过其推特透露心声,表示本身为了州子民的利益,而多番要求更换州秘书,以使到霹雳州政府行政更为顺利,但是却不受理。”

黄氏说,既然人民已经在308大选中作了选择,国阵就必须尊重,而不是找机会介入州政府的行政机关。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