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炮轰“代理投票”建议开民主倒车 家和促落实满21岁自动登记为选民


图:黄家和(中)造访桂和园巴刹分发精美月历,与小贩谈笑风生。其左起为王紫茵及郑福基。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20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炮轰选举委员会提出“代理投票”的建议,并形容此举完全是开民主制度倒车!

黄家和说,选举委员会对于邮寄选票的不公置之不理、不原意落实不退色墨水、也拒绝让年满21岁的国民自动登记做选民,但是却提出“代理投票”的建议,令人不禁怀疑其最终主要的目的。

也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的黄家和日前在霹雳州公共投诉局正副主任郑福基、徐初洪、打扪区社青团团长王紫茵等人的陪同下,到桂和园巴刹分发桂和区州议员2011年精美月历后,向报界如此表示。

黄氏说,现有的选举制度已经存在着许多弊端,在308大选后的多场补选都出现“身份证换现金”的指控,当中一些事件甚至有照片为证。如果委托他人投票可以成为制度下允许的一环,将会引起更严重和公开的买票行径。

黄氏表示,选举委员会的当务之急其实就应该是落实年满21岁的国民自动登记做选民,确保每一位国民都有投票的权利,并废除不公平的邮寄选票制度,而不是开民主倒车建议允许“代理投票”。

打扪区社青团团长王紫茵则表示,选举委员会在2008年大选前在国会议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打扪选区的4个兵营划分入怡保东区,大幅度提升了邮寄选民的人数,黑箱作业令人失望。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